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产经系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科研(网络)会议

2020-02-22  Clicks: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在疫情控制的关键时期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科研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习、毕业论文(设计)以及就业的影响,商学院产业经济系于2月22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教学科研网络工作会议。产业经济系全体老师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上,系主任张巍教授转达了学校、学院领导对教师的问候,提醒各位老师务必保重身体,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工作;传达了学院2月22日院务扩大会议精神,将刘纪鹏院长、李欣宇书记、杨杰副院长、熊金武老师会议讲话与发言及相关文件布置、传达给各位老师,主要内容为疫情防控、本科与硕士生招生、毕业、就业、管理及双导师制下每位教师充分呈现为师者的责任和担当,坚定顺利开展新学期的线上教学的信心,最终提高学生上课效率,配合学校完成疫情下涉及两千多名学生的管理工作与妥善处理教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

随后产经系老师就如何在疫情影响下做到停课不停学,如何通过PPT录旁白、网络直播等形式保证学生能够在原定上课时间正常上课,同时在如何保证课程内容充实,课时饱满,课堂交互性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分享了相关经验,使各位老师了解、熟悉网络授课的相关流程。毕业生工作方面,老师们一致认为要大力发挥双导师机制的作用,有效督促毕业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确保进度和质量,决定3月2日下午进行硕士论文预答辩。

疫情防控方面,全系老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的核心精神,对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讨论、总结。系里老师一致认为针对疫情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做好自身防疫、配合教育部、北京市与学校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与自己指导的学生沟通,做好学生延迟返校的思想工作。

本次会议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教学科研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对春季学期产经系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同时,产经系老师们认为新学期开学之际,学院紧急开会部署新学期工作,及时通报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等各项重大事件,对老师们及时了解情况,准确定位自己新学期工作很有帮助。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各项流程的梳理在此次疫情发生的情况下,发挥了巨大作用,形成了临危不乱、有序管理的良好局面,在新冠肺炎疫情这种突发事件中更加值得肯定。

文:丛颖男

上一条:工商管理系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及沟通(网络)会议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全球价值链与票据金融研究中心及实习基地在2019中小企业服务峰会签约成立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