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中国政法大学全球价值链与票据金融研究中心及实习基地在2019中小企业服务峰会签约成立

2020-01-23  Clicks:

1月12日,2019中小企业服务峰会在北京环球财讯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指导、产业资本运营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云谷科技集团承办。来自政、产、金、研各界代表汇聚一堂,就产业发展和金融投资等内容进行主题发言、对话交流。我校商学院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教授与资本金融系朱晓武教授出席了此次峰会。

图; 宏结教授在峰会签名墙上签名

2019年,国家经济受到增长速度放缓、产业结构调整以及中美贸易战冲击,从中央到地方、从融资需求管理到贷款供给管理都体现出了高度的政策协同。基于此背景下,本次中小企业服务峰会以“人才赋能,金融驱动”为主题,从实体经济发展大势出发,共同研讨当今环境下产融结合、全面赋能的中小企业发展之路。

IMG_256微信图片_20200122161545

图:人才赋能•金融驱动丨2019中小企业服务峰会在京隆重举行

本次峰会以创新企业项目路演、项目签约、高峰对话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聚集政界、企业界、学界以及媒体等领域的知名人士汇聚一堂、共话发展。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晟安、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产业资本运营专业委员会主任车健、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勇男、国家外汇管理局原副局长魏本华、中国工商银行董事卢永真等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表重要讲话。

图:中国政法大学全球价值链与票据金融研究中心实习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会上,“中国政法大学全球价值链与票据金融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宏结教授与央鑫供应链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潘伟为中心揭牌,并签署了“全球价值链与票据金融研究中心实习基地”协议。揭牌仪式上,宏结主任向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产业资本运营专业委员主任车健、金谷兴业科技集团总裁张磊、央鑫供应链(北京)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潘伟颁发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图: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宏结教授在实习基地签约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上致辞。她首先介绍了中国政法商学院法商特色、学科建设、跨理论与实践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特别强调了中国政法大学率先对传统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进行改革,设立了教育部属院校第一个法商特色鲜明的国际商务专业,致力于培养国际型、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的国际商务专门人才。中国政法大学全球价值链与票据金融研究中心暨实习基地的成立顺应了当下中国积极参与全球价值链国际分工体系、与市场发展的潮流,符合国际商务系发展理念,对培养未来市场需求的职业型高素质人才具有重大意义。

她特别赞誉了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起的重要作用,并阐述了中国民营企业发展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中国经济发展面临工业化与知识经济双重挑战的特点,认为产业资本运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符合中国经济发展现实,对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一定会有所助益。高校产学研合作的意义是让高校教师和学生面向市场,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搭建企业与高校联系的桥梁,解决当今大学生就业市场失业与空位并存的问题。

图:宏结、朱晓武与合作方合影留念

本次中小企业服务峰会的举办为服务中小企业、促进产融发展打开了新思路,为扩大中小企业合作“朋友圈”搭建了桥梁,中国政法大学全球价值链与票据金融研究中心实习基地的成立也将助推我校培育更高素质人才目标的实现。未来,商学院国际商务系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寻求更为广阔和多元化的实践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为建设我国创新型人才队伍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单位:国际商务系

文、图:张景

校对:宏结

上一条:产经系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科研(网络)会议
下一条:商学院国际商务系举行中法高端品牌管理论坛暨法国葡萄酒文化交流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