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追寻梦想 持之以恒——商学院经济系2018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圆满召开

2018-09-12  Clicks:

2018年9月6日上午,商学院经济系在学院路校区新一楼举行了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经济系主任邓达老师主持,出席见面会的硕士研究生导师有:李晓、黄立君、陈明生、张弛、齐勇、张毅来、刘婷文等。2017级学生代表陶宇、梁嘉伟和高奇,以及2018级政治经济学专业和西方经济学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首先,邓老师致欢迎词,介绍了经济系的基本情况和理论经济学的历史发展、培养目标、学术积淀以及特色优势。她表示,经济系将为加强师生了解互信、合作创新以及导师双选等各项工作的稳步开展,创造优质条件、奠定良好的平台基础。

1447383390

随后,2018级的新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经历推免、复试等环节,同学们与大部分老师都不是第一次见面,虽然仍免不了有点小紧张,但每个人还是完美地展现出了各自的风采,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达了对未来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活的热切期待,也各自进行了一定的规划,希望在硕士阶段多读书,读好书,稳步提升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

715454998

继而,研二的3位师兄师姐,向新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经验。他们对新同学的寄语是——在一年级阶段尽快树立具体且明确的学习目标,尤其是要做好时间规划,勿忘初心。

547792729

随后,与会教师自我介绍,并对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说明。李晓老师建议同学们尽快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且能够在研究生三年里为这个目标坚持奋斗;陈明生老师希望大家能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齐勇老师用自身的求学经历来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有想法的人;黄立君老师强调在研究生阶段要多读书,在奋斗中体会读书的乐趣;张弛老师也表达了做一个有理想并且能够坚持的人的重要性;而刘婷文老师则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励志的纪录片;张毅来老师表示确定一个明确的目标很重要,甚至可以把每一天每一阶段的目标都规划好。系主任邓达老师将各位老师对新同学的要求、建议和寄语,归纳总结为三点:一是找寻属于自己的梦想,要善于发现自身兴趣,发现自己想要什么;二是跳出舒适区,记住肩上经济学人的使命感;三是记住在任何时候,专业阅读都是一剂良药。

最后,全体师生用热烈的掌声再次对新伙伴加入经济系大家庭表示诚挚地欢迎,祝愿他们在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涯中,斩获良多、寻梦成功!

             

文、图/ 经济系:张弛、陶宇


 

上一条:喜迎新生,谆谆教诲——记国际商务系2018级本、硕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走近专业,聆听师语——商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专业导向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