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走近专业,聆听师语——商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专业导向会

2018-09-11  Clicks:

2018年9月5日至9月6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分别为为工商管理、国际商务、金融工程和经济学四个专业组织了2018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在学生会同学的主持下,各专业的老师们向大一新生们介绍了专业的相关知识,让他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

(图:工商管理专业见面会)

9月5日上午9点30分,工商管理专业新生见面会于明法楼104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见面会的老师有财务会计系主任杨世忠教授、财务会计系副主任陈佳俊副教授、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顾凡、许恒副教授。首先,顾凡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工商管理的历史和课程设置内容,并结合自己的经历鼓励同学们人生有很多可能,不要轻易灰心和放弃。紧接着,许恒老师讲述了他的求学经历,并对同学们介绍了正在组建的法商团队,表示期待同学们选择法商方向。随后,杨世忠老师以具体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法务会计的重要性,并提到法大的平台很大,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各种机会。最后,唱小溪老师对系里的老师以及课程进行了相关介绍,并且表示十分欢迎新生们的到来。

(图:金融工程专业见面会)

9月5日下午2点,金融工程专业新生见面会于端升楼410教室顺利开展。参加见面会的老师有企业史研究所、金融工程系主任巫云仙和程碧波副教授。首先,巫云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金融工程的就业方向和学术方向,并从法大和国外两个方面对金融工程的相关设置进行了详细的描述。此外,她还讲述了法大金融工程学科的教育优势,并且希望通过四年的学习,同学们都能变得更加优秀。紧接着,程碧波老师向同学们描述了大学数学的学习方法与中学的不同之处,对大学数学知识体系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且强调了金融工程学科的学习难点。

(图:国际商务专业见面会)

9月6日上午9点45分,国际商务专业新生见面会于明法楼103教室顺利举行。出席见面会的老师有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国际商务系副主任梁涵,金仁淑教授,张淑静教授,高秋明老师和张婷婷老师。宏结老师首先欢迎各位同学来到国际商务系,讲述了国际商务系的历史,并且提到商学院是全校就业率最高的学院之一。此外,她还介绍了系里的各位老师、学科特点以及本系毕业生的就业去向。紧接着,金仁淑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国际商务系的优势所在,并且期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不忘初心,勇敢地追求梦想。接下来,张淑静老师告诉同学们系里可使用的资源很丰富,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资源,使自己得到更大的发展,并且告诫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勤奋和坚持的好品质。随后,梁涵老师谈到自己深切体会到现在的时代很幸福,希望同学们能利用时代的优越性,抓住自由、任性的大学四年,争取开阔自己的视野,为今后自己、家庭以及社会的发展积蓄力量。之后,高秋明老师告诉同学们要把握好自己的时间,为未来的发展创造条件,并且表示国际商务专业会带给同学们更多的选择与多样的机会。最后,张婷婷老师提到自己入职不久,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和同学们能够一起成长。

9月6日下午1点15分,经济学专业新生见面会于端升楼311教室顺利举办。参加见面会的老师有经济系主任邓达,系副主任、系党支部书记黄立君,系副主任张弛,陈明生教授,齐勇副教授,张毅来副教授和岳清唐副教授。主持人对经济系的各位老师进行介绍后,邓达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强调了梦想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坚守梦想、执着地追求梦想,并且提醒同学们要学会定目标和做计划、多交朋友以及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此外,她对商学院的“双导师”制度以及经济系也进行了相关介绍,并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以及校外的资源,开阔自己的眼界。紧接着,黄立君老师从“为什么学经济学”、“什么是经济学”和“法与经济学的结合”三方面对经济学进行了讲解,提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并且提及设置的课程都很重要,需要用心去学。接下来,陈明生老师告诉同学们大学是掌握一门学科体系的唯一机会,要珍惜并且有效利用,表示专业的培养方案即是体系的凝结。随后,张弛老师谈到大学生活与中学有很大的不同,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努力寻找最好的自己,找到理论与实践的连接点,度过一个充实完整的大学生活。之后,齐勇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社会经历,告诉同学们不要怕犯错,并且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进取、努力向上。最后,岳清唐老师谈到理论与实践的关系,描述了经济史的重要性,并且告诫同学们不要在大学完全放松自己,学会平衡学习时间和社团时间,多读经典教科书和著作以及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 

本次各专业的新生见面会解答了新生对于专业的困惑,增进了新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的认识,为专业知识的学习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文/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 马瑞秀

图/商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 周昌建

 

上一条:追寻梦想 持之以恒——商学院经济系2018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法大会群英 商院计未来——商学院2018级会计学专业研究生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