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变革求发展 创新赢未来——记财会系课程改革讨论会

2018-05-16  Clicks:

2018年5月11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财务会计系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5召开了教学大纲与课程目录的第二轮修订方案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老师有陈佳俊、余宇莹、张美玲、王燕祥、张苏彤、姚龙艳。部分会计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作为学生代表也参与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财务会计系副主任陈佳俊主持。

陈佳俊教授首先介绍了财会系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商学院“一主两翼、创新发展”的办学理念指导下,致力于培养掌握会计学与现代管理理论知识,同时具备法律视野的跨学科复合型人才。

本次会议中,与会老师就课程设置、授课内容、与金融系授课内容衔接、课程名称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决定:财会系课程设置将划分为会计和财务两大模块;同时,会议决定拨冗去繁、突出特色,将原有的基础会计课程、中级财务会计(一)、(二)、财务会计等四门课程取缔,新增财务会计初级、中级、高级以及法务会计课程,同时为增加课程设置横向广度,突出我校法学优势和我院“一主两翼”办学理念,增设金融系、法商系、工商系与经济系等相关选修课程,以求能够改善财会系人才培养单一性的问题。

会议最后对课程设置、采购课程、授课层次等问题达成了共识。在刘纪鹏院长的正确领导与高度支持下,财务会计系将秉承“变革求发展、创新赢未来”的建设理念,不断深化改革、突出特色,为法大“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文、图/财务会计系 姚龙艳

上一条:“重温五三讲话·践行总书记勉励”学、讲、评、传、行党员学习教育周暨商学院第二届党支部建设论坛顺利举行
下一条:商学院法商系教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