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工商管理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估会议顺利召开

2018-04-20  Clicks:

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指导下,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开展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的要求,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的具体安排,商学院于2018412日在科研楼B209召开工商管理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估会议。

       

评估会议现场

出席本次现场评估会的校外专家有:首都经贸大学前副校长杨世忠教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郝振平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曦晖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唐方成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林嵩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唐代盛教授。中国政法大学马怀德副校长、研究生院袁钢副院长、商学院刘纪鹏院长、杨杰副院长、研究生质量监督办公室宋波主任以及商学院教师王霆、巫云仙、张巍、王玲、于淼、顾凡、刘志雄、陈佳俊、葛建华、马克态、陈曦、张亚琼、王辉、唱小溪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马怀德副校长致辞

马怀德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致欢迎辞。马校长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工作情况,希望能够借助与会专家智慧,为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多提宝贵意见,以评促建,从而促进我校学科长足发展,切实提高办学水平。

工商管理系主任王玲教授介绍了我校工商管理硕士点的发展历史、学科培养目标、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法商特色与优势等,并分析了目前学科存在的问题。法商系副主任刘志雄教授、会计系副主任陈佳俊副教授以及教师代表张苏彤教授就学科特色和培养方案等情况做了补充。

       

专家填写评议意见

评估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仔细审阅了相关材料,充分肯定了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的成果,同时对问题逐一了解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杨世忠教授肯定了法务会计特色课程的建设,对会计学专业的特色化、制度化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郝振平教授认为国家治理和企业经营都需要兼具法学和商学背景的人才,对法商管理和法务会计的培养理念充分认可,提出应在具体的培养方案进一步突出特色。王永贵院长对师资团队、科研项目和学术论著发表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重大科研项目政策、学院国际认证、高水平论文发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李曦晖院长认为应拓宽学生就业定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唐方成院长建议设立有特色的研究基地和研究平台,加强法商管理领域特色成果的建设。林嵩院长分享了国际认证方面的相关经验,提出要更加突出工商管理学科的培养理念。唐代盛教授提出毕业生就业情况与培养方案的契合度应进一步提高,要用实际案例支持法商培养理念,进一步加强教师梯队建设。

       

袁钢副院长发言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袁钢副院长从评估指标体系角度进一步强调了此次学位授权点评估的重要性,并感谢评估组专家提出诊断式评议意见,将有效促进工商管理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

       

刘纪鹏院长总结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

商学院刘纪鹏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表达了对专家学者的衷心感谢,并指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是我院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的重要工作,学院将充分消化吸收专家意见,进一步理清学科发展思路,深化教育改革,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凝聚学科实力,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的整体水平。最后,刘纪鹏院长携商学院教师代表与参会的校外专家合影留念,工商管理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众志成城 继往开来 共创商学院美好明天——记商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春日正好健步走,齐心踏入新时代——商学院教职工相约滨河春季健走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