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卓越英才,星光闪耀——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7年度院长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17-12-18  Clicks:

20171217日下午14:00,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7年度院长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刘皇发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颁奖典礼由中国政法大学分团委主办,商学院学生会承办。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商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欣宇,商学院副院长、理事会秘书长、MBA中心常务副主任杨杰,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欣,企业史研究所所长、院长助理巫云仙,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金融系主任、MBA中心执行副主任胡继晔以及商学院各系所及行政职能部门部分教师出席此次颁奖典礼。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奖学金”由中国政法大学86级校友陈乐田、闫继红夫妇友情捐赠设立,用于奖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在创新创业、学生组织、文体活动等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共设有“商院英才”年度人物奖、商学院学术创新奖、优秀学生奖学金奖项、学生干部标兵奖项、“创业之星”奖、文体贡献奖、优秀集体奖等七项系列奖项。与此同时,陈乐田、闫继红夫妇还捐赠设立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奖教金”,用于奖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在学术科研及行政工作中表现优异、贡献突出的教职工。“院长奖学金”和“院长奖教金”两项奖金每年捐赠35万元,捐赠期10年,捐资总额达350万元。

 图:二胡独奏《光明行》,表演者:莫家莹

商学院2015级本科生莫家莹的一曲悦耳动听的二胡独奏《光明行》拉开了本次颁奖典礼的序幕,主持人宣布2017年度商学院颁奖典礼正式开始。

(图:商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欣宇)

首先,商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欣宇带领大家回顾了商院学子2017年度获奖情况。在过去的一年中,商院学子活跃在国内、国际各类竞赛赛场上,屡创佳绩、捷报频传。他们获得的奖项遍及学术专业、创新创业、文艺体育等领域,展现出商院学子在各领域击水扬帆、拼搏奋进、全面发展的风范。

(图:巫云仙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图:黄立君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图:何欣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图:胡继晔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图:李欣宇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图:杨杰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图:胡明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图:宏结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图:熊金武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图:邓达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军都万里紫气升,京报黄甲学有成。五洲震荡风雷动,商院英才正升腾。主持人宣布了第九届“追寻身边的榜样——商院英才”16位候选人名单。安娜、李泽琳、王怀新、邵稚权、徐敬旭、李仁耀、吕一飞、韦政伟、汪珣、张立真等10位同学最终成为第九届商院英才年度人物。巫云仙、黄立君、何欣、胡继晔、李欣宇、杨杰、胡明、宏结、熊金武和邓达等10位老师为第九届商院英才年度人物颁奖。

(图:邓达老师、宏结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邓达老师宣布商学院学术创新奖获得者名单,宏结老师上台一同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图:李欣宇老师、黄立君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李欣宇老师宣布商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者名单黄立君老师与他一同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图:杨杰老师、胡继晔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杨杰老师宣布商学院学生干部标兵获奖者名单,胡继晔老师上台一同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图:何欣老师、巫云仙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何欣老师宣布了商学院创业之星获得者名单,巫云仙老师上台一同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图:舞蹈《千古》,表演者:肖佑虹

(图:胡明老师、熊金武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随后,商学院学术创新奖和文体贡献奖得主肖佑虹带来舞蹈《千古》,曼妙的舞姿柔美灵动,赏心悦目。胡明老师宣布商学院文体贡献奖获奖者名单,熊金武老师上台与他一同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获奖代表承勇发表获奖感言。他说,感谢学院领导在文体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坚持全面发展的理念,保持昂扬的斗志和不服输的品质,在文体方面再创佳绩。

(图:刘纪鹏院长为获奖者颁奖)

刘纪鹏院长最后上台宣布商学院优秀集体奖获奖名单,邓达老师与他一起为获奖集体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图:刘纪鹏院长致辞)

商学院院长刘纪鹏教授在热烈的掌声中为本次颁奖典礼致辞。刘纪鹏院长首先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对86级校友陈乐田、闫继红夫妇慷慨出资350万元在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设立“院长奖学金”和“院长奖教金”表达衷心感谢之情,对全体获奖同学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

刘纪鹏院长强调,办学理念是人的灵魂,龙的眼睛。商学院的办学理念是“一主两翼,融合发展,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当前工作重点是是要契合商学院办学理念,积极进行学科建设,争取构建商院独特的教学体系。此外,刘纪鹏院长特别提出在“三步走”的背景下,商学院已经初步凝练出自己的院旨是“资本金融,国之利器;法制管理,国之基石”,院训是“德智兼修,知行合一”,院风是“法律植根经济,理论联系实践”。即便是这样精悍短小的几句话,要想真正落到实处,也需要商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

刘院长谈到自己对商学院文化的理解。他说,狼与羊,兔与狐是两种重要的企业文化形象,尤其是狼文化,更应该被法大商学院师生充分理解。狼是最有秩序和纪律性的群居动物,狼的拼搏精神也启迪商院学生们要自主形成强烈的竞争意识,对机遇保持高度敏感,未来方可适应市场经济的需要。

刘院长再次强调情商培养对商院学生的重要性。教导商学院的学生务必理解高情商的三个基本内涵,超群的服务意识、超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超强的人际关系。对学生高情商的培养未来也将成为商学院教育的重点内容之一。最后,院长对全院师生表达了通过建立多种沟通渠道加强师生交流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勇于表达自己的看法,期待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创造商学院更好的明天!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今朝商院精英们的不断涌现,让商院学子倍受鼓舞;明日的商院学子,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踏上新的征途。在院长的激励下,商院学子们定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院长的指引下,商院学子们必将共谱华章、续写辉煌!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7年度院长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1:校友及校友企业简介

陈乐田1989年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获金融法学硕士学位。19941月创办广州禾田投资集团,现为集团董事长。同时任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校董;中山大学校董;广东银行干部学院兼职教授;广东省湖南商会会长;广州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

禾田投资集团是以高新科技园区开发、高新企业孵化器建设为龙头,兼营进出口贸易、融资租赁、物业管理、科技开发及成果转化、科技基金投资、信息咨询服务的综合性企业。集团自1994年成立以来,已拥有10个全资子公司,创立了以“信息港”为载体的科技地产开发模式,现运营或在建的包括广州信息港、湖南的麓谷信息港、珠海信息港和南宁信息港四个城市生态科技园区。开发包括山湖鹭岛别墅区、广州丽景湾为代表的高端住宅项目,以及禾田大厦、粤和居、丽景湾等商住物业,累计开发物业面积约150万平方米,其中禾田大厦和丽景湾荣获国家建筑行业最高质量奖“鲁班奖”。

2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7年度院长奖学金获奖名单

“商院英才”年度人物

本科:徐敬旭 安娜 李泽琳 王怀新 邵稚权

普研:张立真(博士) 汪珣

MBA:李仁耀 韦政伟 吕一飞

商学院学术创新奖

一等奖:王白雪 王凡

二等奖:吴佳 肖佑虹 王子璇 施光哲

三等奖:李泽琳 杜安琪 陈梓佑 罗上校 张莎莎 陈秀慧 翟雨新

商学院“创业之星”

本科:穆国丽 黄镇

普研:董振伟

商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

任心仪 王金晓 黄健栓 王宁 刘庆 李月 黄宗敏

金全 赵雨昕 王梓 项上 曾椿雪 韩德馨

商学院学生干部标兵

本科:王知行 夏娇娇 朱静雯 赵墨涵 查鸿铭

普研:郑宇天 韩庭轩

MBA:裴思琪 柳靖 宋健

商学院文体贡献奖

本科:商学院排球队(团体) 蓝涛 承勇 宋佳音 肖佑虹

普研:陈岑 闫丽婷

MBA:刘洪刚 刘明奇 王媛媛

商学院优秀集体

本科:商学院十五任学生会 商学院十六任学委会审核部

国际商务1401工商管理1501  2016级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

普研:2016级研究生班 研究生会

MBA:学生联合会文体部2016F2016P1

 

上一条: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课程改革座谈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报告厅有一位范大姐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