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报告厅有一位范大姐

2017-12-15  Clicks:

从2015年10月12日到2017年12月,蓟门法治金融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整整四十六讲。场场必到从不缺席的,除了主持人刘纪鹏教授还有一位范大姐。在论坛现场众多的观众里并不容易看到她,她个子不高,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每次都乐呵呵的跟所有人打招呼。论坛开始前忙忙活活摆放桌椅,论坛结束后默默收拾会场的,就是中国政法大学学术报告厅负责保洁工作的范大姐。

今天,我们来讲一讲范大姐的故事。她是一位1972年入伍的女兵,从军整整三十年,2002年转业到地方工作。她的丈夫2006年在师职岗位上因公牺牲,从此以后她带着唯一的女儿生活。女儿两年前考入中国政法大学,成为民商经济法学院的学生。为了照顾女儿,也为了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服务,她不远千里来到北京,在中国政法大学从事保洁工作。机缘巧合,范大姐遇上了蓟门法治金融论坛。两年来,范大姐本来应该平静的生活,因为蓟门法治金融论坛变得繁忙起来。她不仅是论坛的工作人员,也是论坛最忠实的听众。

论坛主持人刘纪鹏教授听说她的故事后非常感动,嘱咐工作人员给范大姐几百块钱补贴,可是每次钱送去都被退回来。直到有一次刘纪鹏教授遇到范大姐当面问她:“你为什么不要我们给的微薄补贴呢?”她说:“我是个兵。我喜欢蓟门法治金融论坛是因为你们的内容通俗易懂,我喜欢听。这是精神上的享受,不是为了图什么物质补贴。请院长尊重我作为一名军人的信念。我以前只有一个女儿,现在我又有了一个儿子。蓟门论坛就是我的儿子,我怎么能跟我的儿子要钱呢?”

范大姐的话句句源于真心,始于真情,令听者感动而汗颜。蓟门法治金融论坛第四十期,因为当晚有三位将军在场,刘纪鹏院长特别介绍了范大姐这位军人的故事。现场乔良将军向她敬礼以表达内心的感动,其他在场的听众也都感动的流下了眼泪。

这就是一个普通军人的故事,也是一个普通保洁员的故事,但就是这个平凡普通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平凡的感动。我们会带着这份感动,带着这份真诚继续努力推出凸显法治金融特色、积极回应金融实践焦点问题的论坛。

 

上一条:卓越英才,星光闪耀——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7年度院长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下一条:蓟门晓月群英聚会 政经时事百家争鸣——蓟门法治金融论坛第46讲顺利举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