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2017-06-20  Clicks:

2017年618日上午930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昌平校区逸夫楼刘皇发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典礼由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主持,出席嘉宾有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教授,商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欣宇副教授,经济系主任张巍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王玲教授,企业史研究所所长巫云仙教授,企业史研究所副所长熊金武副教授,国际商务系副主任梁涵老师,商学院分团委书记郭虹老师,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晓曦老师以及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吴颖老师。商学院2017届全体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家长共聚一堂,用感动和欢乐见证四年韶光的凝聚与升华。

随着主持人宣布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庄严的音乐响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主持人逐次介绍到场的领导、老师和嘉宾,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一幅幅萦绕脑海的授课画面,激起了商院学子一阵阵热烈而真诚的掌声。典礼上,李欣宇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2017届毕业生的成长之路:丰富多彩的四年求学路上,同学们从青涩懵懂的少年一步步走来,成长为可以为社会添砖加瓦的杰出青年。四年里,同学们捷报频传,成绩斐然,在数学建模、创新创业、体育竞技以及各学术、能力竞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四年已逝,但把商院融入青春骨血中的同学们定当秉持商院精商明法,敏思善行的精神,开拓进取、砥砺前行。

     

 (图: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副教授宣布毕业典礼开始)

     

(图:商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欣宇副教授)

随后,李欣宇老师宣读市级、校级以及院级优秀毕业生名单,由张巍老师、王玲老师、熊金武老师以及梁涵老师为各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图:嘉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张馥蕾同学作为2017届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认为多元的经历构成了精彩的大学生活,正是商学院多元并蓄,包容发展的环境让我们每个人都为之沉醉。不论是曾经大学生活的朝夕相处,还是以后工作生活的坚持守候,学院致力于让每一个同学都演绎出自己独有的精彩。回首过往,四年来的成长让同学们获益良多,渐渐懂得如何去寻找自己人生的方向。张馥蕾同学的发言,字里行间无不满溢出对师长同学真挚的谢意,表示了对法大,对商院的感恩和祝福。

     

(图:毕业生代表张馥蕾同学)

巫云仙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典礼致辞。毕业之际,巫云仙老师将这次讲话视为同学们毕业前的最后一节课。巫老师回想起过去,当年自己毕业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老师的话语还记忆犹新,曾经耳畔的谆谆教诲如今已经融入了生活与工作。读书和独立思考成为商院老师始终坚守的信条,对学生的严要求也是商院老师始终坚持的作风。大学四年是人生中一个短暂的驿站,但巫老师希望这短短四年商院生涯,能成为同学们人生路上璀璨的灯塔,指引同学们始终谨记读书与思考,不断充实自我,升华自我。

     

(图:教师代表企业史研究所所长巫云仙教授)

家长代表杨浩先生也在典礼上致辞。杨浩先生对商学院的教学成果、对商学院同学们的优秀表示由衷的欣喜。他感恩商学院的各级领导、老师视学生如己出,诲人不倦,春风化雨,致力为学生的学习成长创造最良好的条件。他希望每一位毕业生珍惜自己这四年商院生活遇见的一切,感恩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带给自己的成长,同学们要以科学武装头脑,以人文养护心灵,为国家为社会奉献奋斗的青春。

     

(图:家长代表杨浩先生)

典礼上,商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独特而又意蕴深远的毕业礼品:个人定制书签。书签上方镌刻着商学院的院徽,侧面镌刻着“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字样,同时镌刻着每个同学的名字,不锈钢的材质蕴含着希望大家坚守初心的深刻寓意,镀金的颜色也饱含了希望大家拥有辉煌灿烂前程的美好祝愿,刘纪鹏院长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将毕业礼物赠送给了向毕业生代表张馥蕾。

     

(图:刘纪鹏院长向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礼品)

刘纪鹏院长的即兴毕业典礼致辞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刘院长语言诙谐幽默,而又不失真诚真情。他首先表示,自己是一位既年老又年轻的院长,年老是因为自己已经61岁,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年轻是因为自己任商学院院长仅半年,新人履新,展改革之志。他同时指出,大学毕业是人生的重要时刻,因为毕业不仅意味着成人走向社会,更在于经此一别,同学们或许在人生中很难再完整地相聚。因此作为院长也作为父亲,即使在百忙之中他也要参加同学们人生中的重大仪式,向大家表达惜别之情。典礼上,刘院长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同窗情谊,他强调指出情商和智商对人生的重大影响,而情商在未来复杂的社会环境中,尤其是对于商学院的学生来说,作用尤为突出。他提出期冀,希望在今后的培养过程中,学院能够在对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要求中更加注重情商和智商的培养。随后,刘院长以一曲《送别》表达了内心对送别毕业生的留恋。最后,第一次以院长身份致辞的他真沉表示希望能将法大商学院建设得更好,并在不久的将来能让每一个商院毕业生以法大商院人的身份为傲、为荣。整场演讲,同学们时而为院长的幽默而欢呼;时而为院长真情而感动;时而为院长的深沉而思考;时而为院长的改革而激动;时而为眼前的氛围而伤感。讲话结束,同学们以热烈持久的掌声再一次表达了对院长这一番真诚而富有深意的致辞最诚挚的感谢和对学院的深深惜别之情。

     

(图:商学院院长刘纪鹏教授)

随着典礼接近尾声,何欣老师宣布,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和老师分别为全体毕业生们授予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拨帽穗、合影留念,祝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至此,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圆满落幕。相信同学们会以院长的殷切寄语和老师的谆谆教诲作为不断前行的动力,在充满希望的明天,书写人生最为华美的诗篇。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带着所有的幸运和祝福,怀抱理想,坚定地走下去,母校将永远牵挂着你们,并永远对你们敞开着家门!

 

 

撰稿:宋佳音 温明睿

摄影:江新蕙 姜扬

录像:白婧

责任编辑:温明睿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MBA第一批预面试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本科培养方案研讨会顺利召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