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工商管理系、工商管理党支部研究生第20次读书会——《公司的概念》

2021-04-20  Clicks:

我院工商管理系、工商管理党支部研究生第20期读书研讨会于2021年4月15日上午在综合科研楼B209顺利举行。本次读书会由张亚琼老师主持,2019级企业管理硕士生徐晶同学主讲。参与本次读书会的有工商管理系郭颖老师、于淼老师、慕凤丽老师、马克态老师、李璨老师、邵开愚老师、邓晓老师、王尧老师及2019级、2020级企业管理全体研究生,大家围绕慕凤丽老师推荐的《公司的概念》一书的内容及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

徐晶同学将书目内容分享分为五大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本书的写作背景和影响;第二部分介绍了“通用汽车的分权制”;第三部分指出了通用汽车公司分权制的缺陷;第四部分剖析了德鲁克和斯隆对于企业根本性质的不同看法;第五部分对德鲁克的研究方法和企业的概念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在徐晶同学精彩的讲解过程中,大家结合自己的所学和思考对企业的根本性质和社会责任进行了深入探讨,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最后,各位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在每次读书会中都有所收获的殷切希望。

文、图/徐晶、王明星

 

上一条:工商管理系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召开第四期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经典品读 思想共鸣——企业史研究所举行经典研读报告会暨教学科研活动(2021年第1期,总第56期)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