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召开第二期学术研讨会

2020-11-03  Clicks: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于2020年11月2日下午在综合科研楼B206成功召开本学期第二期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慕凤丽老师主持,参与本次研讨会的有工商管理系王霆、王辉、邓晓、王尧等老师以及2018级、2019级、2020级硕士研究生。

本期研讨会围绕研三同学毕业论文写作情况汇报和硕士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情况汇报展开。会议伊始,由2018级高迪同学作“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成功影响因素研究”主题汇报,参会老师对主题报告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王霆老师指出近年来直播带货以长期居高不下的关注度一度成为焕发劳动力市场活力的新型就业方式,关注位居人社部新增职业重位的“互联网营销师”并溯因其职业成功因素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价值及实践现实意义,研究实际中还需注重数据可得性以及调研实操性。王辉老师和慕凤丽老师建议以深度访谈获取相关信息,研究模型可以依据访谈结果进一步改进;邓晓老师指出文章的模型构建有待完善,量表开发方面仍有提升空间;王尧老师指出影响因素除应考虑个人心理因素外,还应增加以MCN运作模式作为切入点的组织层面因素。随后由2018级杨春林同学结合自然语言处理方法就“公共认知视角下大学生就业质量评价”主题与在场师生进行汇报,先后从研究全局的技术路线、研究方法的内在机理及研究实际的场景实现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在各位与会老师的指导下,研究整体的理论意义和创新价值得以进一步纵深。

2020级李世清同学对其小组创新项目的工作进度做了简单汇报,提出目前我国大学生慢就业现象引起学者关注,小组成员在对相关文献的研读中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王霆老师对课题项目进行指导,强调要在研究计划的逻辑主线及落地价值的思考方面再做文章。

在研讨会最后,慕凤丽老师对会议内容做了简要总结,勉励同学们继续开阔研究视野,跨越学科界限,做好有价值的学术研究,把学问做在祖国大地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交流研讨中收获满盈,受益匪浅。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文、图/工商管理系:李洋

上一条:“金融存量流量一致性框架与影子银行分析”——商学院资本金融系举行秋季第二期研究生读书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系研究生第十八次读书会——《特权——兼议民主及其逻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