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工商管理系研究生第十八次读书会——《特权——兼议民主及其逻辑》

2020-11-03  Clicks:

我院工商管理系、工商管理党支部研究生读书研讨会第18期于2020年10月28日下午在综合科研楼B205顺利举行。本次读书会由张亚琼老师主持,2019级企业管理硕士生李洋同学主讲。参与本次读书会的有工商管理系郭颖、王玲、王霆、于淼、顾凡、慕凤丽、王辉、李璨、邓晓、王尧等老师及2019级、2020级企业管理全体研究生,大家围绕邵开愚老师推荐的《特权:圣保罗中学精英教育的幕后》一书的内容及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

李洋同学首先带领大家简要回顾《特权》一书的内容,重点围绕新精英特权含义、如何修炼成为拥有新特权的新精英、精英教育为何被称为特权的把戏等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接下来她对本书的民族志研究方法、以及批判性研究立场进行了简要介绍,同学们就该研究方法的适用性和可行性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最后,作为拓展知识,李洋同学还利用清晰凝练的思维导图,结合政治学、社会学视角整理了国内外权力及其逻辑的相关研究理论作为知识拓展部分,并按类别详细全面地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

在李洋同学丰富精彩的讲解过程中,同学们或结合思考提出问题,或联系实际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和观点,读书会在良好的讨论氛围中接近尾声。在会议最后,本书的推荐人邵开愚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民族志研究方法的相关疑问,并就批判性研究等研究立场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结合“权力”话题,邵老师还推荐了相关研究文献供大家学习阅读,鼓励同学们进行进一步的学习和探讨。

文、图/工商管理系:李洋

上一条: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召开第二期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经济系、经济学党支部成功举办2020年第1期(总第25期)研究生读书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