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工商管理系举办“面向科技创新政策研究的技术挖掘”学术讲座

2019-12-18  Clicks:

12月12日下午,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张嶷博士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05举办学术讲座,主题为“面向科技创新政策研究的技术挖掘(Tech Mining for Science, Technology & Innovation Policy)”。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办,工商管理系教师王玲、于淼、顾凡、马克态、慕凤丽、张亚琼、王辉、李璨、利娜、邓晓等以及多名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由工商管理系教师郭颖主持。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中,科技创新政策研究与文献计量的交互日趋深入,如何运用文献计量方法,融合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复杂情境下服务于科技创新政策研究的技术挖掘正成为当前创新管理研究的重要趋势之一。张嶷博士此次报告介绍了面向科技创新政策研究的技术挖掘的前沿理论与方法,并围绕萃取技术主题、追踪技术变革与预测科技动态三个案例,剖析当前技术挖掘中以智能文献计量学为代表的新思路与新方法。

(张嶷博士演讲)

张嶷博士现为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讲师,2018年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DECRA基金获得者。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北京理工大学)与软件工程(悉尼科技大学)双博士学位。曾于2011-2012年间访问佐治亚理工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张嶷博士专注于文献计量学、技术创新管理领域与信息系统的整合与交叉研究,共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2017-2019年间高被引论文2篇)。其Google Scholar论文被引900余次,H Index为15。

(部分参会人员集体合照)

研讨会上,参会师生分别就如何进行文献情报挖掘、如何将技术挖掘的分析结果与创新管理研究相结合等问题与张嶷博士展开了热烈地讨论。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对于技术挖掘的方法、科技创新政策研究的内容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与会师生对相关领域研究和方法应用的兴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本次学术讲座圆满落幕。

 

 

文/工商管理系:郭颖

图:徐晶、孔孟蕾

上一条:胡继晔:数字货币带来的监管与法律挑战
下一条:企业史研究所成功举办PE投资实务及其人才要求讲座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