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企业史研究所成功举办PE投资实务及其人才要求讲座

2019-12-13  Clicks:

2019年12月12日,企业史研究所在科研楼B211成功举办PE投资实务及其人才要求讲座,邀请潘孝挺博士做PE股权投资实务及其人才要求的报告。潘孝挺是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历任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平安不动产项目经理、理成资产PE股权投资副总裁、齐银股权基金风控总监等。参与本次会议的还有窦艳杰、刘胜、魏志恒、李易澄等同学。熊金武副教授主持了这次报告。

潘博士和同学们探讨了金融学术和从业问题。潘博士在业内主要做PE投资业务,小有名气。他从项目立项、尽职调查、投资决策与投后管理等几个角度梳理了整个投资过程,让同学们对PE投资流程与关键点有了更好的了解。在学术方面,潘博士提到,要读博士的话,就要大量阅读文献,多写学术论文,心无旁骛地投入到科研中去。在提问环节,有的同学问到博士应该如何准备,潘博士回答应该先确定方向,然后读这个方向的文献,提出自己创新性的想法。还有同学提到,要进入金融业内PE这种地方应该如何准备?潘博士回答道,可以先从财务和行业研究做起,只有具备了扎实的行业基础,才能在投资市场上有独到的眼光。

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都收获颇丰,更加清晰了学术和从业的目标与方向。

文/企业史研究所:刘胜

上一条:工商管理系举办“面向科技创新政策研究的技术挖掘”学术讲座
下一条:资本金融系成功举办第九期研究生读书研讨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