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国际商务系成功召开实践导师交流分享会——实践导师韩仁东为本科生授课

2019-11-12  Clicks:

11月7日上午,国际商务系在昌平校区致105教室成功举办实践导师交流分享会。本次交流分享会由国际商务系金仁淑教授发起和组织,邀请了国际商务系校友、中植集团中新融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工业制造事业部总经理韩仁东,为国际商务系的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国际商务系2017级本科生以及部分其他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分享会。

本次交流会的第一个环节是实践导师授课环节。在授课前,韩仁东总经理表示自己是法大商学院的2004级世界经济专业研究生,对于本次回到母校,与师弟师妹们近距离交流感到十分荣幸和开心。在教学环节中,韩仁东总经理以“投资的本质”为题,深入分析了股票市场形成、波动以及如何寻找投资机会等精彩内容。

图1:韩仁东实践导师为国际商务系本科生授课

首先韩仁东总经理向同学们抛出问题“什么是投资?”经过同学们的讨论,得出投资与人生具有紧密的关系,即投资是价值发现。他向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价值和价格的概念,指出决定股票价格的核心要素为价值。韩仁东总经理通过自身实战经验,系统地介绍了股票价格变化规律,认为股价的涨跌是因为人们的预期在发生变化,因此证券投资要求我们去观察市场中人们对于股票未来情况的预期,大盘、行业指数和个股分别是市场对于宏观、行业和微观环境基于过去和现在对未来的反应,是股票分析实践中重点关注的信息。最后,韩仁东总经理引入“预期差”的概念,向同学们介绍了寻找投资机会的实操经验,即,股票分析师的任务就是掌握超越于大众的可靠的、有效的信息,减少信息不对称,降低投资的不确定性,从而创造价值。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分享了自己炒股票的经验和教训。其中王帅同学表示虽然自己已经开始接触炒股,但是对于炒股的决策只局限于交易前后几天对股价走势的表面判断,欠缺系统的理论分析,且实战经验明显不足。同学们表示,韩仁东导师讲课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践,巩固了同学们对投资的本质及相关理论和知识,了解了自己在资本市场的决策与专业投资分析师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学习的目标和方向。 

图2:韩仁东实践导师课上学生提问

课后,在金仁淑教授的安排下,韩仁东与学生边用餐边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在轻松的聚餐氛围中,韩仁东给学生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学习生涯和初试资本市场的经历,鼓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广泛阅读专业书籍,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在愉快的交流中,有同学提问对当前股市的投资回报率的看法,韩仁东幽默地回答,股市的投资收益高低取决于投资人,而自己当前的投资回报十分可观,并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针对有同学提出如果出国读研,毕业后应选择回国发展还是留在国外,韩仁东表示,曾经他的家人也打算移居美国,但是最终放弃了移民。他认为在国外学习是开阔眼界的经历,但中国为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机遇最多的国家,在国内发展更有利于实现自我价值。对同学们提出本科阶段如何选择实习的问题时,韩仁东表示本科阶段应把学习放在首位,不应着急实习,要认真学习数学、宏微观经济学等基础课程,并鼓励同学们不要安于现状,提升自己的内涵,为将来进入社会储备竞争力。

在交流中,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本次与实践导师之间的互动获益匪浅,并希望今后加强交流。 

图3:双导师与学生座谈

最后,金仁淑教授对韩仁东总经理百忙之中践行实践导师的职责向同学们传授知识、分享经验表达了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分享交流会中有所收获和改变,珍惜当下的校园学习生活,严格要求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法大商院学子。

 文、图/国际商务系:卢亚夫

上一条:碰撞思想火花 展现智慧光芒——国际商务系举办“自由贸易的理论基础——确认还是反驳?”读书研讨会
下一条:高端品牌营造前沿分享——国际商务专硕MIB实践导师李梓宁来商院开展实践讲座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