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高端品牌营造前沿分享——国际商务专硕MIB实践导师李梓宁来商院开展实践讲座

2019-11-12  Clicks:

11月9日上午,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的《高端品牌营造课程》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716成功举办实践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深耕高端品牌行业十余年的李梓宁老师为同学们亲授经验,讲座由陈曦老师主持。

李梓宁老师毕业于法国ESSEC高等商学院MBA,留法期间曾获得欧莱雅集团品牌管理大赛法国区总冠军、全球总决赛亚军,并先后在路易威登总部、历峰集团总部工作,同时拥有十余年国际奢侈品品牌管理经验:曾任CINDY CHAO艺术珠宝中国区副总裁,古驰中国北方客户关系经理,卡地亚区域零售经理/全国客户关系管理副经理。

图1:国际商务师生与李梓宁老师合影

讲座伊始,李老师引人入胜地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进入高端品牌行业的经历,通过在法国MBA在读时参加的欧莱雅品牌大赛开启了高端品牌之旅,逐步带领同学们了解高端品牌及奢侈品行业的情况。

李老师讲述了十余年从业经历里许多前沿发展及趋势,向同学们介绍奢侈品企业的文化一致性。企业活动大到产品的设计研发、品牌营造的活动营销,小到产品外包装印刷的字体、品牌店面的灯光细节,无一不体现着这个行业对于完美和精致的追求。因此在这个行业里的每一个人、企业里的每一个产品、全世界每一个细分的销售渠道里都贯穿着高端品牌的DNA:梦想。李老师还指出,高端品牌的核心是零售,零售的核心是客户。因此,CRM客户关系管理(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是高端品牌营造的一大支柱。 

图2:讲座现场

通过解读乔治阿玛尼品牌的“顾客服务指标”示例,李老师基于客户导向和客户忠诚度角度,详细讲解了RFM模型在高端品牌产品销售中的实践机制。 在CRM管理下,品牌与客户的沟通实现了有机交流,使得客户关系有效的转化为品牌的无形资产,进一步巩固高端品牌的营造。

图3:李梓宁老师

随后,在同学们与老师热烈的互动氛围下,李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诸多问题一一作答,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硕士毕业后在高端品牌行业里可能的发展入口和未来可能的职业方向给予了全方位详细的解答。李老师通过分享自己从学生一路走来的亲身经验,传授给同学们如何进一步了解高端品牌行业、如何寻找合适的实习机会、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等十分具有指导性、实践性的经验。 

图5:陈曦老师主持

最后,陈曦老师总结了李梓宁老师精彩的授课,讲座圆满结束。此次实践讲座与高端品牌营造课程的理论知识结合,使得这门课程理论与实践兼具,给同学们带来更加全面的高端品牌营造知识,着实增强了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同学们对实践和行业前沿的洞察和理解。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国际商务专硕今年首次招生,此次高端品牌营造课程也是首次开课。课程采用了理论授课、案例教学与研讨授课等多种教学形式,邀请业内资深专家讲座教学,旨在通过活跃的讲座方式,给学生提供一个接触与了解企业实战,洞察高端品牌行业前沿的契机,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收到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


文、图/国际商务系:陈曦、凤敏

上一条:商学院国际商务系成功召开实践导师交流分享会——实践导师韩仁东为本科生授课
下一条:商学院张淑静、黄立君应邀为社科院欧洲研究所国际研讨班进行全英文专题授课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