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张淑静、黄立君应邀为社科院欧洲研究所国际研讨班进行全英文专题授课

2019-11-11  Clicks:

2019年11月7日,国际商务系张淑静教授和经济系黄立君副教授应邀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组织、中国社会科学院西班牙研究中心承办的“从中国和欧盟视角看中欧关系:政治与经贸关系”国际研讨班进行全英文专题授课。2019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生林子鹏和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生周阳同学参加了本次国际研讨班的学习和讨论。此次国际研讨班吸引了来自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专家学者以及四川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和学生。

图1  张淑静、黄立君老师与参会学生合影

研讨会上,张淑静老师就中国稀土贸易政策如何从鼓励出口、出口管制到出口去管制化的演变、稀土贸易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策略进行了讲授。黄立君副教授则对中国煤层气(煤矿瓦斯)产业发展的现状、煤层气产业政策、煤层气产业发展取得成就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如何更好地促进煤层气产业的发展进行了讲授。

 

图2 张淑静老师和黄立君老师做专题授课

本次张淑静老师和黄立君老师所讲授的关于稀土和煤层气的研究分别为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资助项目和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的研究成果。两位老师的授课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兴趣。与会人员对有关稀土贸易和管制、去管制化问题以及煤层气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图3  现场专家学者和学生就稀土和煤层气问题进行发言和讨论

作为2019级硕士新生,两位同学通过此次高层次的国际研讨班开阔了学术视野,提升了学术研究的兴趣,也通过学习和交流更好地提升了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

图4  参会人员合影


图文/经济系 周阳  国际商务系 林子鹏

上一条:高端品牌营造前沿分享——国际商务专硕MIB实践导师李梓宁来商院开展实践讲座
下一条:时间有限 只读经典——商学院企业史研究所举行教学科研活动暨经典研读报告会(2019年第3期 总第53期)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