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法商研究再突破——我院胡继晔教授获两项法学类招标课题

2019-12-23  Clicks:

在中国政法大学这样以法科为主的高校,商科教育如何与法学融合一直都是商学院教学、科研的重点。近日我院资本金融系胡继晔教授喜获两项法学招标课题,在法商研究领域迈出新步伐。

根据《北京市法学会2019年市级法学研究课题招标公告》,我院胡继晔教授申请了一般课题中的第二项“金融科技背景下北京市预防和化解金融风险规制研究”,在诸多法学类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批准。该课题研究将对我院资本金融系金融监管方向的教学和科研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根据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司和国家网信办的数字经济招标公告,胡继晔教授2018年创办的法大首家区块链非在编研究机构“中国政法大学区块链金融法治研究中心”组合校内民商法、金融法的研究力量,申请了“数字经济相关立法与监管研究”课题并获得批准,课题组成员包括我校比较法学院院长解志勇教授、我院朱晓武教授、中信公证处王明亮主任等专家,以及我院博士生杜牧真、法律硕士学院硕士生王乔和侯玉静。作为法商结合的研究团队,课题组将对区块链和数字经济领域的立法和监管进行深入研究,为国家网信办出台相关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奠定法理基础。


供稿:资本金融系

  

 

上一条:我院刘纪鹏教授、王霆教授申获2020年国家高端智库重点研究课题
下一条:我院郭颖教授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被批准立项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