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商业大数据分析”成功获批第二批新兴学科建设项目

2019-12-02  Clicks:

近日,学校下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交叉学科培育与建设计划资助项目、新兴学科培育与建设计划资助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我院张巍教授负责的“商业大数据分析”项目成功获批A类新兴学科建设项目,成绩斐然。

依据《中国政法大学新兴学科培育与建设计划实施办法》(法大发﹝2018﹞28号)规定,学校下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交叉学科培育与建设计划资助项目、新兴学科培育与建设计划资助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经二级培养单位新兴学科资助项目由负责人申报、所在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及答辩等层层审批程序,并按照择优公开的原则,本次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共批准3项新兴学科建设项目。其中A类项目2项(A类项目为:重点支持面向学科学术前沿,研究团队、工作基础良好,研究目标明确,发展前景较好,促进新兴学科发展意义显著,为获取科研新增长点以及人才培养等奠定良好基础的自主设置的目录外二级学科。);B类项目1项(B类项目为:重点支持面向国家和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领域,能充分发挥学校传统科研优势和特色,学术团队、工作基础良好,科研规划明确,研究意义重大,有望经过培育和建设成为学校新兴学科的研究项目或学术方向。)

我院具体获批的项目及负责人如下:

中国政法大学第二批新兴学科建设项目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依托单位

1

商业大数据分析(A类)

张巍

商学院

商业大数据分析二级学科是由商学院在教育部学科名录外自主设立的,今年正式招收硕士研究生,将于明年入学。这一学科是商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受到学校及社会的极大关注,为培育具有法大商学院特色的新兴学科体系、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奠定坚实的基础。

商学院研工办

2019年12月2日

上一条:我院郭颖教授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被批准立项
下一条:商学院田文昭副教授获批一项2019年北京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