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胡继晔教授团队中标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2019年度政府决策咨询类课题

2019-06-16  Clicks:

近日,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2019年度政府决策咨询类课题招标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商学院胡继晔教授课题团队中标《上海市金融创新推动养老产业发展研究》课题。

胡继晔教授团队成员包括上海市社保局原副局长鲍淡如先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史健勇教授、艾蔚副教授、罗娟副教授和崔开昌博士团队,法大商学院兼职教授、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系教授米红,法大商学院兼职教授、汇添富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娄焱,汇添富基金公司高级经理沈艳芬,上海和孝养老服务集团董事长、置辰智慧(834618)创始人边伟,上海君创天辰集团董事长袁建军,上海德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消费积分养老APP“小确幸”)创始人余汶龙、法大比较法学研究院副教授徐妍,法大商学院李超教授、程碧波副教授、李伯尧讲师,博士生王慧、陈金东、白桦,硕士生董亚威、王潇潇、刘路桥、刘鸿轩、张馨予。在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撰写了5万余字的申报书,对我国老龄化最严重的上海市情进行深入分析,并立足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定位,就金融创新推动养老产业发展提出了研究计划,在诸多竞争者中胜出,中标该课题。

从申报内容来看,“上海市金融创新推动养老产业发展研究”聚焦金融创新,以金融创新推动养老发展为核心,关注金融创新推动养老产业的不同侧面。金融创新与养老产业发展的结合是具有现实意义的待破解的问题,课题申报书紧扣当下养老金融领域的热点、难点,发掘目前上海地区存在的养老产业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提出相应的对策,希望通过IT技术、区块链技术、互联网和大数据挖掘来促进金融创新和养老产业结合。

该课题中标对于提升中国政法大学交叉学科竞争力和在上海地区的学术影响力有重要意义,我院在上海市14个年度决策课题中是少有的沪外单位。此次课题研究也是商学院整合兼职教授资源、与校内外专家开展联合研究的成功尝试。

(资本金融系供稿)

 

中标公告链接:http://siife.shufe.edu.cn/d8/49/c6006a120905/page.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胡继晔教授荣获教育部哲学社科研究后期重大项目资助
下一条:我院胡继晔教授北京市纵向重点项目正式开题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