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科研项目

法商研究再突破——我院胡继晔教授获两项法学类招标课题 2019-12-23

在中国政法大学这样以法科为主的高校,商科教育如何与法学融合一直都是商学院教学、科研的重点。近日我院资本金融系胡继晔教授喜获两项法学招标课题,在法商研究领域迈出新步伐。根据《北京市法学会2019年市级法学研究课题招标公告》,我院胡继晔教授申请了一般课题中的第二项“金融科技背景下北京市预防和化解金融风险规制研究”,在诸多法学类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批准。该课题研究将对我院资本金融系金融监管方向的教学和科... …

我院郭颖教授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被批准立项 2019-12-19

我院郭颖教授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向世界科学前沿的科学问题凝练机制研究”被批准立项为专项项目,获得资助30万元。该项目资助周期一年。在科学技术体系呈现出日益复杂化与多样化的发展趋势的背景下,如何科学有效地从世界科学前沿中凝练科学问题非常重要。同时,在当前科学基金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时期,关键科学问题的提出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但目前科学基金关于面向世界科学前沿的科学问题凝练机制面临着聚焦原创不足... …

商学院“商业大数据分析”成功获批第二批新兴学科建设项目 2019-12-02

近日,学校下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交叉学科培育与建设计划资助项目、新兴学科培育与建设计划资助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我院张巍教授负责的“商业大数据分析”项目成功获批A类新兴学科建设项目,成绩斐然。依据《中国政法大学新兴学科培育与建设计划实施办法》(法大发﹝2018﹞28号)规定,学校下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交叉学科培育与建设计划资助项目、新兴学科培育与建设计划资助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经二级培养单位新兴学科资助... …

商学院田文昭副教授获批一项2019年北京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2019-11-13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3号)文件精神,北京市教委在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的基础上,共遴选出75项2019年北京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推荐55项参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中国政法大学共有两位教师成功获批,我院田文昭副教授负责的《金融衍生品风控与法律监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成功获批2019年北京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同时该项... …

我院黄立君副教授申请的国家社会科学后期资助项目被批准立项 2019-10-31

我院黄立君副教授申请的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后期资助项目“能源与环境约束下中国煤层气和煤炭资源协调开发机制研究”被批准立项为一般项目,获得总资助25万元。该项目运用新制度经济学(法经济学)的理论和方法,在对中国煤层气开发利用现状进行总体把握基础上,探讨能源与环境约束条件下,中国煤层气制度的多元初始目标(安全、环境、能源和经济目标)及其实现方式,深入分析现有煤层气和煤炭矿业权二元管理体制下的矿业权重置... …

胡继晔教授荣获教育部哲学社科研究后期重大项目资助 2019-07-04

近日,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结果公布,我院胡继晔教授荣获重大项目资助,资助题目是《全生命周期养老准备的金融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这是商学院在教育部重大项目申请方面的突破,是深化教学、科研体制改革的重大成果。按照《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实施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经组织专家评审,共有99个项目通过评审。本次公示的99个项目包含重大项目15个,一般项目84个,共计73所高校入... …

胡继晔教授团队中标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2019年度政府决策咨询类课题 2019-06-16

​近日,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2019年度政府决策咨询类课题招标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商学院胡继晔教授课题团队中标《上海市金融创新推动养老产业发展研究》课题。胡继晔教授团队成员包括上海市社保局原副局长鲍淡如先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史健勇教授、艾蔚副教授、罗娟副教授和崔开昌博士团队,法大商学院兼职教授、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与风险管理系教授米红,法大商学院兼职... …

我院胡继晔教授北京市纵向重点项目正式开题 2018-10-23

我院资本金融系胡继晔教授申请的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暨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新时代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研究”于2018年9月获得立项批准,证书号18KDAL043,已经于10月21日正式开题。“新时代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研究”基于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的重要论述,根据2018年初中央提出三大攻坚战之首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求,在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形... …



共28条  3/3 
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