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文以贯道,论以通明——第十一届“新商经杯”论文大赛答辩顺利举行

2023-11-02  Clicks:

2023年10月30日8时30分,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一届“新商经杯”论文大赛终选在逸夫楼1033教室完成选手答辩。工商管理系教授于淼、产业经济系教授李超、资本金融系副教授程碧波、经济系副教授黄立君和工商管理系老师邵开愚出席活动。本次大赛共有12位选手进入终选答辩环节。

(图:主持人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8:40主持人介绍答辩评委、宣读答辩规则,并宣布本次大赛正式开始。督察部工作人员全程参加答辩,以保证本次答辩及评分的公平公正,在答辩环节中,选手依次进行5分钟陈述,以及4分钟回答提问。

(图:研究生组选手进行答辩

参赛者分为研究生组与本科生组,首先进行答辩的是研究生组的选手。选手们的出彩表现得到了各位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不论是选题、整体结构与框架、模型建立,还是论文中的政策建议都体现出了一定的学术能力。选手们的选题范围广,涉及到绿色环境、营商氛围、股票市场等当下热门、新颖的选题。选手们对于各种研究方法、研究模型的规范使用,也凸显出他们背后的努力。

在研究生组结束后,比赛进入中场休息与评委讨论环节,老师们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从选题方向、模型构建、逻辑链条和政策贡献等多方面综合考虑,给出了最终的打分结果。

紧接着是本科生组的选手进行答辩。他们的答辩表现同样出类拔萃,涉及多方面的选题,内容丰富,论证扎实。

 

(图:本科生组选手进行答辩)

老师们针对每位选手的论文提出了问题与建议,如模型背后变量之间的内生关系、相关关系推导的跳跃、外生变量的剔除等问题。选手们也积极对此进行了回答,并将对未考虑到的问题进行改进。评委老师与选手表现得十分投入,体现了双方对于学术论辩的专注与热情。

主持人宣布本次大赛圆满结束,评委老师们对本科生组选手进行了公平客观的评分。

最终本次大赛的评分工作在督察部的全程监督下进行,力保本次大赛的公平公正。

相信经过这次比赛,商学院将会有更浓厚的学术氛围,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不断攀升,向着顶峰,一路前行。商院学子们也将在新时代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时代的召唤,以“法商结合”的态度,成就一代商院人、法大人。

IMG_256

(图:评委老师与工作人员合影)

文案来源|商学院学术生活部: 李沛豫

图片来源|商学院学术生活部: 张羽佳

责任编辑|黄健伟

审稿|王晓曦 张力元

审核|徐庆

上一条:喜报|我校MBA学生团队成功晋级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总决赛
下一条:新生篮球金牌争夺赛圆满落幕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