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召开2020年第五次院务扩大会

2020-04-20  Clicks:

2020年4月18日,商学院2020年第五次院务扩大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召开。刘纪鹏院长、李欣宇书记、杨杰副院长、何欣副书记、院长助理、各系所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李欣宇书记主持。

签到图

刘纪鹏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参会教师的问候,了解本次会议各项议题,要求按照议程对每个议题进行探讨。

杨杰副院长传达了4月16日研究生院举行的中国政法大学2019-2020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及复试相关工作的会议精神。会议中李曙光院长介绍了延期开学线上教学的整体情况;王振峰副院长对论文答辩、学位授予的工作进行安排;何欣副院长关于招生工作的安排。随后杨杰副院长对我院研究生教学工作、招生工作、复试工作与答辩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包括普研与专硕的报考情况、上线率、一志愿率、近两年数据对比等。关于研究生论文答辩、复试、返校后教学工作衔接等问题会根据学校文件进一步制定方案。要保证论文答辩质量,毕业工作严格按程序执行。同时传达关于研究生院论文抽检不合格导师的处理意见。

胡继晔汇报了MBA的招生情况,参考国家线,我们力争完成195人的招生名额,同时分析了本年度一志愿率下降的原因。MBA即将开始论文答辩,要严把论文质量关。

金仁淑对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的招生工作进行汇报,目前博士后流动站设立4个研究方向,有5位博士后导师,主要有师资博士后、普通博士后这两种类型。博士后招生工作具体进程依据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规定进行。

程碧波提出关于成班学生转专业面临的问题,建议学院制定相关规则,基于学生转专业的意愿、成绩、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流程,解决学生转专业的问题。

叶向红传达了审计处发布的2019年度审计工作通知以及4月16日召开的审计工作沟通会情况。目前学院正积极配合审计工作,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张苏彤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开放教育管理办法》提请审议,该办法明确责任与权利,有利于EEP中心的规范化管理,同时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

何欣副书记做关于商学院2020年发展党员计划情况的汇报。本年度,我院拟发展党员80人,学院将结合学校党员发展进度,组织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 子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参加学校和分党校组织的集中培训,争取顺利通过发展党员相关考察环节,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和党员发展计划的完成。同时对4月15日举行的网络双选会情况进行汇报,共有73家企业参会,面试88场,得到就业指导中心的充分肯定。

熊金武汇报本科教学情况,我院第7周线上教学活跃度全校第一;会计专业争取增加招生名额;同时建议完善关于本科毕业论文把控的机制。

会议还对毕业论文评审、博士后流动站简介、MBA学生补登成绩等问题进行讨论。

刘纪鹏院长详细对比了今年与去年的研究生招生情况与报考情况,分析了一志愿率下降的原因,提出利于保证一志愿率的意见,在保证声誉、信誉、办学质量的前提下,追求收益的增长;对研究生招生工作作出部署,向研究生院争取增加招生指标,按要求展开面试与调剂工作;对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强调学生论文的导师是第一责任人,要严把论文质量关,同时要注意风险规避,高度重视论文抽检情况,各系所教师要吸取教训,避免不合格情况的出现;要积极配合学校的审计工作,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与文件支持;建议招收博士生时重视生源质量、增加约束性条款,保证博士生按期毕业;继续争取2019年剩余年终奖的发放。刘院长指出要建立好各项工作的相关制度,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巩固商学院三年改革取得的成果。

本次会议历经两个半小时,对当前商学院面临的各项工作进行充分探讨与重要部署,利于相关工作的高效推进与有效落实。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1年第1次党政联席会纪要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2020年第四次院务扩大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