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召开2020年第2次院务会议

2020-03-21  Clicks:

2020年3月20日,商学院召开2020年第二次院务会(线上)。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党委书记李欣宇、副院长杨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院务会成员王霆、熊金武、刘志雄、胡继晔、宏结、张毅来参加会议,张巍、叶向红列席会议。会议由李欣宇书记主持。

刘纪鹏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各位老师的关心。提出本次会议突出两个主题:一要高度重视毕业论文预答辩,并做好论文答辩工作预案,不要出现遗漏,学院要把好论文质量关,同时表彰优秀论文导师;二是解决毕业生就业的相关问题。

李欣宇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精神。通知要求,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开学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进一步做好在线教育教学,既要明确当前线上教学“教什么”和“怎么教”,又要不断探索开学后课堂教学与线上教育的有机结合;精心谋划中小学开学工作;扎实做好高校开学准备工作;坚持属地原则,建立跟踪台账,细化开学准备,落实错峰返校;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科学规范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年度教育重点工作,努力实现2020年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杨杰副院长向院务会汇报了商学院4篇研究生学位论文被评为2018-2019度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分别是于淼、王大地、胡继晔、岳清唐指导的学生论文。杨杰还向院务会通报了研究生及MBA教学、招生、就业、论文抽检情况,人才引进工作,办公系统、英文网站、MBA招生系统、MBA网站建设等行政工作及教职工疫情防控信息统计情况。她说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我院研究生线上授课有序进行,反响良好;各系严格导师责任,严控论文质量;目前学术研究生、MBA在线预答辩正在进行,其中产经系、国商系,金融系、经济系已完成预答辩,其他系和MBA正在稳步推进;针对当前学生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学院校友办向校友发出了倡议书,获得了众多校友的支持。

何欣副书记对学生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工作、就业统计工作进行汇报。何欣表示,根据学校的要求,学生每日按要求打卡,严格遵守不离家、不返校的政策;因公项目派出学生提前回国需学院意见和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交流处审批。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工作面临较大压力,就业情况统计工作提前到7月31日,且主要通过线上进行。何欣副书记提请院务会对《商学院毕业生赴基层工作奖励办法》、《商学院就业工作贡献奖评选办法》进行审议,建议给赴新疆、西藏、参军入伍的学生予以奖励,并对为学生就业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师给予奖励。

熊金武、刘志雄、胡继晔分别汇报了本科教学工作和会计系新专业申请、科研工作、学位论文答辩等事项。熊金武汇报了本科教学工作与会计系专业申请相关事宜。提出,根据本科教学周报显示,我院在线上教学平台上活跃度很高,张弛、王玲、张美玲3位老师在线教学活跃度名列学校前茅。刘志雄提出,希望各系所加大重视科研工作,积极申报司法部以外其他相关部委课题,大力提升商学院科研水平。胡继晔提出,根据疫情着手准备学位论文答辩预案。

刘纪鹏院长总结强调了学位论文的质量问题、优秀论文奖励、论文答辩、教学、就业等问题。他指出,各系要严格落实相关要求,一定要严把质量关,严格导师责任;对优秀论文进行奖励,调动教师积极性;对问题论文要严肃对待。强调论文预答辩和答辩工作,要发挥导师、系主任作用,配备好导师组。强调本科教学工作要大力宣传线上教学平台活跃度高的老师,为特殊时期教育教学方式转型树立标杆。强调今年的就业工作面临一些困难。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学院相关部门也要加大重视力度,提前发力、多方协调、想方设法做好毕业就业工作,充分发挥校友会、实践导师的作用,鼓励教师和行政人员为学生就业工作出谋划策、提供实际帮助,并对有突出贡献的人员进行嘉奖。

对于财务会计系的学科专业建设问题,刘纪鹏表示,财务会计系作为全院财会类专业课程承担者,对商学院来说至关重要,要积极推进该系高端人才引进工作,尽快落实专业申请相关事宜。

院务会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通过了优秀论文指导老师的奖励措施;通过了《商学院毕业生赴基层工作奖励办法》和《商学院就业工作贡献奖评选办法》,并在王霆老师的建议下对《商学院绩效工资分配管理办法》进行相应调整。

会议历时2个半小时,院务会成员对学院工作讨论热烈,并确定隔周的周六下午2:00召开院务会例会。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2020年第四次院务扩大会
下一条:抓住机遇、深化改革 实现跨越式发展——商学院召开院务扩大会议(线上)部署2020年党政工作重点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