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完善课程设置 提升授课水平——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举行本科教育教学座谈会

2019-10-21  Clicks:

2019年10月21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完善课程设置、提升授课水平座谈会在昌平校区逸夫楼203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座谈会围绕本科生教育教学展开,通过师生座谈,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了解同学们对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看法。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副院长杨杰,党委副书记何欣,院长助理熊金武,法商系主任刘志雄,工商管理系主任王玲,经济系副主任黄立君,资本金融系主任程碧波,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财务会计系副教授张美玲,产业经济系主任张巍,企业史研究所所长巫云仙,以及24名覆盖各专业和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李欣宇书记首先讲话。他指出,本次座谈会旨在形成商学院师生间良性的互动反馈机制,并以听取在座各位的意见和建议为主。

刘纪鹏院长强调了本次座谈会对于提高商学院学子生活质量、学习质量的重大意义。他表示,商学院要培养优秀的企业家,在基础课程的基础上要重视综合素质的提升,尽快开设宗教课、情商课、艺术欣赏课等课程。商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和课程体系要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在学知识的同时应兼顾快乐。刘院长指出,以后教学改革的会议每个学期至少要召开一次。

参加会议的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主要就专业必修课程设置、数据库的开放权限、双导师制度完善、实务课程增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也纷纷对综合素质培养、课程类别划分及对外交流机会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课程设置方面,同学们提出,部分课程的学习顺序不太清晰,大家学习起来有困难;增加实务方面的课程,如商务谈判、金融模拟实操;多开设一些研讨课、案例课和站在学科前沿的课程。双导师制方面,同学们提出,部分专业双导师制可以提前到大一,扩大“头雁计划”的应用范围,邀请毕业十年以上的校友回来担任实践导师,等等。针对“法商结合”理念,同学们提出,很多同学选了法学的课,但大都是“概论”、“通论”,并不能直接和商科理论结合起来。对于实习实践的问题,同学们表示希望多去公司实习,增加实习基地,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

与会老师们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并在同学们发表意见建议的过程中及时予以诚恳回应,有一些问题当场得到了解决,并表示一些较为复杂的问题将逐步通过与各位老师以及学校有关部门的沟通后尽快解决。

座谈会最后,刘纪鹏院长总结指出,我院在本科教学的过程中应当更加重视实践的重要性,并关注法商结合以及公平和效率的双向结合。他表示,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学院将尽最大的努力来完善本科教育教学。在这个过程中,学院也将增设相关渠道,最大限度地听取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 

完善课程设置、提升授课水平,有赖于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此次座谈会为我院进一步深化改革提供了思路,也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良的学习环境。

上一条:科学规划高效管理 改革创新再创辉煌——商学院召开2020年规划预算与流程研讨工作会议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正式获批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