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蓟门法治金融论坛嘉宾与商学院学生代表见面会暨论坛首次在线直播成功举办

2017-10-21  Clicks:

2017年10月18日下午6点30分,蓟门法治金融论坛第四十一讲——宋志平副理事长的《企业与企业家精神》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办,我院50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开始前,学院专门为相关领导、嘉宾与来自各个专业的本科生代表组织了一场意义重大的见面会。

    微信图片_20171019171405

(图:宋志平副理事长)

出席见面会的有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宋志平,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副院长杨杰,院长助理巫云仙,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金融系主任胡继晔,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宋志平副理事长表示很高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里和大家一起探讨企业家与企业家精神,同时也期盼同学们能实现成为企业家的梦想,做优秀的企业家,接老企业家的班。黄进校长非常高兴宋志平副理事长能在百忙之中来到学校做讲座并和本科生见面,学校很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坚持“以本为本,课比天大”,而商学院就很好地传承了这个传统。黄校长希望同学们能抓住著名企业家分享经验的机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最后,与会嘉宾、领导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71019171437

(图:与会嘉宾、领导及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在本次论坛中,学院首次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开设分会场并依托学校信息办现代化技术手段实现了两校区之间的论坛会场视频直播,昌平校区的本科生对本次讲座的直播充满期待并积极响应。

   

(图:昌平校区分会场)

直播一开始,分会场的同学们便和现场的观众一起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刘纪鹏院长上台致辞,并认真聆听了黄进校长的讲话。在随后宋志平副理事长的讲话过程中,大家端坐静听,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大屏幕,不希望错过宋志平副理事长的任何一句精彩发言。尽管是通过视频直播聆听讲座,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丝毫没有被削弱,不少人都拿出纸笔,不时记录下宋副理事长的一些经典发言以及个人的心得体会。宋志平副理事长讲述了他的个人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企业家与企业家精神的理解,幽默的语言,精彩的故事,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讲到精彩之处,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图:昌平校区分会场)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还聚在一起热烈讨论并交流感想,他们纷纷表示听完宋志平副理事长的讲座受益匪浅,对企业家以及企业家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分享个人体会时,现场有一位同学说道:“宋志平副理事长从自身出发,用自己亲身的体会,加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做企业家与企业家精神,让我深感‘中国的稻盛和夫’的不易与伟大!”此外,他们也认为现场直播的形式非常新颖,弥补了大家无法前往现场的遗憾。

通过本次见面会,学院学生得以和校长、学院理事近距离交流,也向各位领导、理事展现了商学院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使得校领导和理事们对商学院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论坛分会场的设立丰富了讲座模式,直播的方式突破了距离的限制,让本科生们在昌平校区也能实时观看蓟门法治金融论坛的讲座,聆听专家学者的前沿观点。在本次论坛中,同学们通过聆听宋志平副理事长对企业的诠释,对企业与企业家精神有了深刻了解,明确了自己身为商学院学生应有的担当。

 摄影/卢云开

上一条:笃行致远,探寻企业家精神
下一条:天下三分中国崛起,三居其一探索未来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