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法大首期MBA赵阳:用未来思考今天

2015-06-08  Clicks:

导语:2010年秋,胸怀长久志,心系社稷情的兄弟姐妹们缘聚法大,共同渡过了那段光辉岁月。不同的经历和梦想,敌不过同样的情怀和理想—“千里沙场求凯旋,百战归来再读书”!

“经历过摸爬滚打,浮沉历练,我们深谙知行合一弥足可贵,我们更渴望与书为伴,结交良师益友,驱动人生,沉淀智慧,升华自我。朝闻道,而后凤凰涅槃。那段人生最不平凡的时光,让我感悟了知与行,道与术的辩证统一,形成了机会成本新思维。”

赵阳先生 法大首期MBA校友、社会导师,中盐国本盐业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部长

一、选择,源自情怀

经历了军队院校的锻造,家乐福市场部的萃炼,就读法大前,赵阳供职于国药国大北京公司,作为常务副总,分管并购、营销、采购等核心业务工作。

由于工作中常涉及法律、并购、财务等综合商学管理知识,“商与法”作为内心的“精神种子”早已生根发芽。赵阳判断法商管理将成为今后社会管理、经济管理,企业变革、重组和发展的新常态,怀揣着成为“大师兄令狐冲”的情结,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法大,并收获了丰硕的法商果实。

二、思考,着眼未来

且行且努力,且学且珍惜。对于赵阳而言,孙选中、柴小青、肖富荣、晏鸿、杨帆、马一德等商学院教授、老师,亦师良友;来自各行各业,各具思想和经验的优秀同学,是思想升华的智囊。“隔行不隔理”,优秀的心态、思路和方法相互感染、相互影响, “携思想以令事业”。

“干事业,你或许需要用直觉去判断,而理性的思维体系,客观和科学的分析方法,更能够为成功保驾护航。孙选中院长提到‘用未来思考今天’,这一思想重组了 我的思维,我用这一思想,影响我的团队,我的家人,我的朋友们,‘用未来思考今天’是在提醒我们要设立N年之后的目标,基于那些目标现在该做什么?及早准 备哪些资源?现实的工作和生活中,人们的行为很难改变,究其原因是思想深处的价值观不健全!在法大,我重塑了科学的思维价值观,对我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等 极具战略指导和牵引。”

赵阳先生与职业发展部肖富荣老师合影

三、蜕变,重生再战

法大基因影响了赵阳的人生轨迹,改变了其命运,帮助他理清思路,帮助他重新调整选择了新的战场,开始了人生新的航向。

法大的这几年,让赵阳自觉变化最大的是“能驾驭、不畏惧”,具备了“50度灰”的成熟。

法大带给了赵阳小有收获的项目类合作。毕业之后的他养成了一种新常态的法商思维,那是一套融汇战略、投资、决策、管理于一体的系统思维,法大精神鼓舞着他去中盐应聘千人竞争的关键岗位,去推进各种探索和尝试。

“人生征途,要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和看待问题,学会融合、妥协、理解和分享,实实在在放大我们的情商和逆商。”

四、传承,责无旁贷

走出法大,赵阳又陆续选择了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等商学院学习,作为法大MBA首期班大师兄,他颇具法大情怀,他建立了法大MBA微信千人群,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种校友活动,参与校友会建设,热心帮助同学项目……

“当前,法商管理模式,并没有形成企业管理新常态。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经济发展新常态,那么,在新常态下一定需要法商管理,法商管理和社会进步相互促进,相 得益彰。北大光华厉以宁教授说‘因思想,而光华’,我觉得法大必将‘因法商,而闪亮’,这种闪亮是中国在国际合作和竞争中的闪亮。”

“存在不少国家,企业家决定国家的命运和发展方向。国内大批优秀企业家,在法商契约下完成了企业的一次次升级跨越;一些企业却无视法纪,随心所欲,最终走 向了覆灭的结局。伴随着经济发展,制度越发健全,法律越发规范,法商管理将全面渗透到各个边角缝隙。李克强总理在推动系列改革,都会在法商管理架构下规范有 序地进行,绝不是盲目变法。”

上一条:首届MBA校友李尚杰:我赞赏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也在意冲动过后的严重后果!
下一条:《法商MBA教育 我想对您说》栏目访谈之从艺术到管理 “氧气美女”逯瑶的法商之旅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