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首届MBA校友李尚杰:我赞赏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也在意冲动过后的严重后果!

2015-07-10  Clicks: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下午好!

此刻站在这里,我无限感慨,仿佛又置身于五年前我初次踏入法大校门的那一刻。再次回到政法大学MBA的大家庭,我激动万分。自2010年 踏进法大校门的那一刻,“精商明法,敏思善行”八个字就在我心中刻下了深深的烙印。在法大就读的两年,既丰富了知识,又拓宽了视野;既结识了良师,又增添 了益友。然而,于我自身而言,法商结合的特色理念,是法大送给我最为珍贵的礼物,她使我懂得如何在商业规则下用法与商相结合的理念去做事。我个人的事业在 不断地提升,因此,今天我身怀感恩之心重返校园,想再次衷心地感谢法大MBA,感谢法大的每一位老师。

看到台下众多的师弟师妹,我倍感自豪。因为我已经看到,我们法大MBA法商结合的特色理念正在不断地扩展壮大,靠我们众多法大校友不断传播推广。今天,我最想与各位师弟师妹们分享的是三句话:

第一句:中国梦,企业如何实现梦想?

2012年以来,习近平提出了中国梦,他要我们紧跟时代的步伐,要我们有自己的梦。一位诗人曾经说过: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梦想能激励和激发我们的生命,摆脱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点,走向成功。身 处商界的企业家也要有梦想,大企业家要有大企业的梦想,小企业家要有小企业的梦想。我的企业虽然是个微小企业,但同样有梦想,这个梦想就是让员工的生活更 加美好,让企业的发展更加稳健长远。梦想如何实现呢?在我看来,只有苦练内功,勇于担当,不断追求自身价值的实现,并且在企业运营中把“精商明法、敏思善 行”这八个字时刻铭记于心,梦想就一定能实现!

第二句:如何应对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互联网+是人类历史的最重要的变革,同时互联网+和中国资本市场正在成为中国经济转型最重要的两个引擎,所以当今社会正确认识互联网+,对在座的各位都会产生深远意义。如何看待互联网+,弄清互联网+加的是什么,如何运用互联网+。这成为我们当前要共同关注和应对的重要课题。

互联网+加什么呢?我个人认为什么都能加。互联网+代表着一个新的世界,它会改变我们的现实世界,它不是飘在天上的东西,是接地气的东西。未来,互联网+对我们人类而言就像我们呼吸的空气那样重要。这里我想分享一下关于互联网+的三个“度”。一是落地要有速度。我们要快速反应,立即行动,尽快把不确定的问题确定下来。二是要有温度。这就要求我们做事要有热情,有情感,通过它们去温暖你的用户,发展你的粉丝。三是要有柔度,互联网+带来的风险,无法预料,无可避免,需要我们从容接受,坦然面对。

第三句:如何看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李克强总理一直鼓励大家创业,创新、转型。这对国家、对民族都是好事,但是对个人来说却存有一定的风险。这就要求我们在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保持头 脑冷静,清醒认识自身的实力,切勿人云亦云,随波逐流。我自己是做企业的,我的企业在发展时不会受到外界太多的干扰,因为企业发展的每一步都要慎重前行, 量力而为。我很欣赏初生牛犊不畏虎的勇气,但我更在意冲动过后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最后祝各位师弟师妹在今后的日子里天天能看到蓝天白云,也祝愿在座的老师和校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李尚杰

2015年7月3日

上一条:720健康科技CEO余华与法大MBA学员分享创业体验
下一条:法大首期MBA赵阳:用未来思考今天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