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为了离别的相聚:企业管理95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

2019-07-27  Clicks:

7月19日-20日,大暑将近。在北京热情似火的季节,中国政法大学企业管理专业95级的27位校友,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举行毕业20周年活动。在班里同学的热心组织下,阔别母校多年的校友们再次回到昌平校区,重游当年的宿舍、食堂、图书馆,欢聚于情怀与美味并存的蜀园,再开一次班会,再上一堂课…… 

95企管2.jpg

19日晚,企管95级的同学们首先相聚于蜀园。自从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建好以后,蜀园之于90年代以后的法大学子,就像是一个通关密码,一个老友相聚的“老地方”。当晚,老同学相见,有聊不完的往事,有忘不了的青春,有喝不完的酒。让各位同学感到惊喜的是,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原院长孙选中教授参加了当晚的聚会。老师的到来让大家一下子回到学生时代,大家像当年一样仔细聆听着孙老师的叮嘱和关怀。最后,孙选中老师给当晚的每一位校友赠送了一本自己的著作。

20日,参加返校纪念活动的同学们穿上定制的文化衫,相约来到学校,品尝暌违多年的食堂饭菜。大家在食堂里坐成长长的一排,就像当年整个宿舍集体出动吃饭一样。随后,同学们来到法渊阁前的台阶上合影留念。

合影.jpg

作为返校纪念活动的重要部分,班会是不可或缺的部分。20日上午,企管95级的校友们在逸夫楼举行主题班会。别出心裁的是,此次主题班会前,同学们特意邀请了当年的老师——宏结教授,来给大家再上一堂“比较成本经济学”课。“起立!老师好!”充满年代感和仪式感的声音响起,听着宏结老师认真而严谨的讲授,年过四十的校友们端坐课堂,20年前的时光似乎并未走远。

班会4.jpg

在随后的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像当初入学时一样,一一上台做了自我介绍。在一次次的掌声和一阵阵的欢笑声中,大家回忆往事、互相调侃、介绍近况、表达祝福,分享了各自的故事和人生感悟,温馨而自然。

班会3.jpg

下午,企管95级的校友们故地重游,纷纷寻访当年的宿舍、澡堂、传达室、当年拍照的地方……小小的校园变了,也没变:梅园的牌子依然高挂,传达室的高大爷却已不知在何方;女生宿舍楼下等待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拨,纯真的感情和年少时的怦然心动,却足以珍藏一生。正如王新春校友所说,“山还是那山,水还是那水,人还是那人,一切都是从前的样子,一切刚刚好。”

20日晚,校友们再次欢聚一堂。盛夏的闷热和工作的压力都被抛诸脑后,大家端起酒杯,畅享这难得的相聚时光。兴之所至,同学们唱起了歌,跳起了舞,为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相见时难别亦难。短暂的相聚最终还是迎来了离别时刻,21日,企业管理95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圆满落幕。四年四度军都春,一生一世法大人。对于毕业离校的学子而言,法大,就是家的方向。她永远向法大人敞开大门,等待你的归来。

95企管.jpg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MBA羽毛球队勇夺第二届京津冀高校MBA羽毛球比赛季军
下一条:毕业10载重聚 母校共话深情——2005级经济学本科生毕业10周年返校活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