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3年硕博贯通选拔工作通知

2022-09-30  Clicks:

各位考生:

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硕博贯通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将我院2023年硕博士贯通选拔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条件及网上报名程序

硕博贯通研究生选拔对象为我校在读全日制非定向就业二年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申请类别仅限非定向就业。申请硕博贯通研究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三)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四)预期在获得博士研究生学籍前,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硕士学位课程且成绩优秀、所修课程无不及格科目、通过硕士阶段中期考核的本校在学硕士研究生。

(五)具有浓厚的学术研究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应提交至少一项能够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科研成果(论文、专著、调研报告等)。

(六)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550分,或具有同等水平的托福、雅思等外语成绩证明。

(七)申请专业与硕士专业相同,原则上不得跨学院、跨一级学科。

(八)有两名与申请专业相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书面推荐意见。

有意向申请的学生应于10月4日8:00至10月10日17:00,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硕博贯通报名版块,提交相应的电子材料,按照系统内的要求完成报名。之后学院将组织相关专业的专家审核申请者材料。

申请人所提交申请材料必须与实际情况保持一致,且申请信息务必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信息的,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取消录取资格。

二、资格审核及复试考核

(一)资格审核

学院将对申请者进行报名资格审核,着重考察申请者的科研潜质和创新能力,以每个导师不超过1:3的比例择优确定差额复试名单,之后由研究生院统一公示。

(二)考核方式

硕博贯通研究生复试考核方式、考核内容等,参照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的相关复试要求进行,考核方式为综合面试,内容包括专业课面试和外国语面试,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

总成绩(100分)=外国语面试*20%+专业课面试*80%。

(三)考核时间

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硕博贯通研究生复试考核时间,并在复试前在学院网站公布复试具体时间、考核安排、招生咨询电话、申诉渠道等。因考生本人原因未能如期参加复试者,不予以再次复试机会。

学院将组织考生进行随机分组抽签,确定综合面试顺序。

三、录取工作

录取工作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拟录取名单按照导师名下考生的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

综合面试成绩未达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诚信考核及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后将通过调取拟录取考生档案,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五、招生咨询及监督:

商学院研工办,邮箱:cuplbusiness@163.com ,电话:010-58908347

未尽事宜以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相关信息为准。 

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9月30日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2023年MBA预面试通知
下一条:商学院2023年继续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