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欢迎报考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硕士研究生

2022-09-10  Clicks:

中国政法大学是一所以法学学科为特色和优势的多科性大学,同时兼有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历史学、哲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等学科,是“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11工程”“2011计划”“111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被誉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是国家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参与了自建校以来几乎国家的所有立法活动,引领国家法学教育的创新、法学理论的革新和法治思想的更新,代表国家对外进行法学学术和法治文化交流,目前正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创建于2002年,专业和学科基础可追塑至1952年的经济学科教育。1979年,开始政治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培养,1986年获全国首批政治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1995年设立工商管理本科专业;2006年开始博士研究生培养,2020年开始建设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目前,商学院拥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工商管理、金融、国际商务和审计4个专业硕士点;3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经济学、国际商务和工商管理),2个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金融工程、工商管理),并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合作开办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联合培养金融工程专业人才。作为法学以外的三个学科之一,理论经济学列入中国政法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计划,与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学科形成协同发展效应。

图1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的学科专业概况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实践和国家经济发展战略所需为导向,致力于探索和创新法科强校的经管学科与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质量经管专门人才,成为中国经济学和管理学教育和研究的重要力量,是国内政法类高校经济学和管理学科的引领者,以及法商复合型跨学科人才教育培养的首倡者。

商学院设置经济系、工商管理系、产业经济系、法商系、资本金融系、财务会计系、国际商务系和企业史研究所(“七系一所”)8个教学机构;现有专任教师近80人,其中教授25人,副教授22人,博士生导师16人,均来源于国内外一流高校,学术视野宽阔,研究能力突出,学术积淀厚实,研究成果丰硕。

商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074人,其中本科生1025人,学术型硕士和博士180人,专业硕士455人。毕业生具有经济、管理和法学等多学科相结合的知识结构,扎实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就业质量高,本、硕、博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学校前茅。

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计划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41人,其中推免生20名,统考生21名,如下1表所示。

表1  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计划招收专业硕士研究生55人,其中推免生27名,统考生28名,如下表2所示(不包括MBA招生计划)

表2  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在2023年9月8日至14日开始报名的推免生选拔中,商学院推免生的招生计划指标共有47个,名额有限,择优选拔,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法大商学院:学生梦想起航之地!
法大经管学科:同样可以成就学生在京城深造的梦想!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

研究生招生信息及相关通知网站: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网址:yjsy.cupl.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号“zgzfdx_yjszs”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官网-招生培养:

http://sxy.cupl.edu.cn/jxxm/xsss1/zsxx.htm

上一条:关于校党委第十七巡察组巡察商学院党委的公告
下一条:商学院迎新工作接站志愿者&迎新志愿者招募公告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