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关于2020届MBA毕业及学位相关事项的通知

2020-06-15  Clicks:

关于2020MBA毕业及学位相关事项的通知

各位毕业生同学:

为保障毕业相关流程正常完成,MBA中心根据研究生院及学校要求对毕业及学位工作进行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学位等相关材料提交

1.毕业生资格审查表(已安排答辩秘书收取)

2.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已安排各班班主任收取)

3.学位申请书:同学自行从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中下载学位申请书电子版(一般应该已有电子照片,如果下载版没有电子版照片,请同学本人一定在照片处加上本人大二寸蓝底照片),并在申请人签名处加上个人电子签名;联系指导教师提供电子签名,加在导师评语处;两个电子签名都完成后将电子版发送至答辩小组秘书,电子版名称为学号+姓名,MBA中心将统一彩打存档,同学无需提交纸质版。

4.毕业生需要在综合管理系统中完善授予学位登记表。

5.学位论文提交要求:

1)请同学于620日前在综合管理系统中按照要求提交电子版署名学位论文终稿(封面包括专业、学生姓名、导师姓名、导师职称);并在系统中填写答辩后修改情况表并下载电子版。

2)综合管理系统中提交学位论文最终匿名版(删除本人和导师个人信息、致谢)。

3)图书馆电子版论文提交,操作流程及要求见智慧法大图书馆529日推送:“提交毕业学位论文,你应该注意的那些事儿”。毕业生在621日前完成网上提交电子版论文并获得审核通过,请保留“回执单”截图或审核通过的邮件通知截图,并将以上截图发送给答辩小组秘书,命名形式同学位申请书。

学校存档和知网发表的纸质版论文由研究生院免费为同学统一打印制作,提交图书馆的纸质版论文以及综合档案馆存档的论文由MBA中心免费为同学打印制作并统一提交,也即同学们无需准备任何纸质版论文。

6.由于纸质版论文需要独创性声明,请同学们务必提交加有本人电子签名的独创性声明电子版(独创性声明见附件1),电子版声明文件统一为学号+姓名。621日前,交于答辩小组秘书。

需要毕业生提交的材料清单及要求详见下表:

序号

材料名称

提交类型

具体要求

提交时间

1

毕业登记表

纸质版

手写完毕,需要签名

618日(含)

2

学位申请书

电子版

需要有照片、本人及导师电子签名

621日前

3

图书馆电子版论文审核通过回执单

电子版

审核通过后截图

621日前

4

论文独创性声明

电子版

加入本人电子签名,或者打印签名后扫描

621日前

5

答辩后修改情况表

电子版

综合管理系统中填写,下载后如需本人和导师签字,请电子签名

621日前

6

学位论文署名版和匿名版终稿

电子版

综合管理系统和图书馆系统中提交

620日、21日前

7

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知网)

电子版

综合管理系统中填写,下载后加入本人电子签名

621日前

 

师生电子签名要求字迹清晰无阴影,文件200K以上,否则将影响打印效果。电子签名示例见下图:

http://flssxy.cupl.edu.cn/__local/7/69/4E/00004B978CC2A5644BF28FBB02C_281C2117_23D6.png

二、证书发放相关问题

学校将于710日后下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届时毕业生在综合管理系统中填写本人寄送地址和联系方式,以及确认本人是否同意以邮寄方式领取证书。中心将按照同学要求寄送证书。

三、成绩单问题

研究生院教学服务中心已经为同学打印了中英文成绩单,同学可以找班主任领取本人留存的成绩单。同学们也可以在企业微信中下载带有防伪二维码的电子成绩单。

四、相关部门温馨提示

1.财务处

住宿费是否退费学校需要按照北京市通知执行,有可能在同学离校后退费。请同学不要过早注销入学时学校为大家办理的银行卡,尽量保留到年底,各种退费都将通过银行卡完成。

未按时缴纳住宿费的同学需要在办理离校手续前完成缴纳,否则将不能正常完成离校手续。

需要更换银行卡号的同学,可以在智慧法大中的财务处板块进行操作,尽量使用北京市工商银行一类卡。

2.保卫处

请同学们返校时独自返校,私家车和家长均不能进入校园。

户口办理时间在8月中旬左右。

3.后勤

退宿需要现场办理,为了避免人员集中,请各宿舍尽量安排一名同学代表代为办理。

电费将以宿舍为单位退到一位同学卡上,宿舍同学根据情况自行分配。

请同学暂缓完成退网费和一卡通费用,尽量在离校前办理,否则将影响在校期间的上网和就餐等。

5.图书馆

请同学一定要完成还书手续,因疫情延期产生的费用不收取,书籍丢失需要赔偿。

在校期间的借书轨迹可以现场打印,也可以在线查看。

图书馆接受毕业生赠书,相关要求及流程将于近期公布。

五、毕业手续办理

今年由于特殊原因,毕业手续均在线上完成,请同学们详见学校《关于启用2020届夏季毕业研究生线上离校手续办理系统的通知》,学生操作端要求详见附件2

附件:

1.论文独创性声明

2.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离校手续操作指南学生端

 

MBA教育中心

2020615

 

上一条:“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大变局与中国经济改革及创新”学术会议通知
下一条:商学院2020届硕博研究生毕业论文视频答辩工作安排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