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关于举办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8年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2018-05-11  Clicks: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依托1995年设立的工商管理本科专业,于2002年在整合我校经济、管理和法学师资及教学资源基础上正式组建,横跨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形成经管结合、法商互动、融商渗透的办学特色。

目前,商学院作为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下设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和创新经济学(自主设置)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同时作为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下设10个二级学科硕士点;还是工商管理(MBA)专业硕士、金融专业硕士、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单位。

为促进国内知名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经研究决定,商学院于76-78日在京举办2018年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规模拟定20人。按期入营、表现优异、面试考核排名靠前且具有所在高校推免资格的优秀大学生,将优先获得我院接收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未获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但在全国统招考试中报考我院各专业者,拥有同等条件下的优先被录取权。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夏令营时间

夏令营举办时间:76日至78日。

夏令营地点: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

二、申请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品德良好,身体健康,在学校学习期间未受任何处分。

2.就读“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就读具有所学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点的高校或经济类传统优势高校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9年应届毕业生)。要求申请者学习成绩优秀,综合测评排名居本专业同年级学生前列,并有望获得2019年推免生资格。

3.申请人外语水平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英语:国家六级水平考试成绩425分以上(含425分)或具有同等水平的托福、雅思、或GRE成绩。

2)其它语种(含俄语、日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全国大学外语四级考试成绩合格,或具有与之水平相当的其他考试成绩证明。

4.除特殊规定外,申请专业与本科所学专业应当相同或相近,原则上不得跨一级学科报考。

5.对于在某方面有特殊才能的学生,如对报考专业有一定研究,有公开发表的科研论文(须独立创作)或著作,且达到较高水平的,申请条件可适当放宽要求。

三、申请程序

申请人登录我校研究生院夏令营报名系统报名。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18518-618

报名网址:近期另行发布。

报名流程:注册->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照片->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

(二)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应按以下材料清单及要求在报名系统中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

1.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须盖公章。

2.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页。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1份,教育部学信网下载打印(http://www.chsi.com.cn/),须将有效期延至3个月以上。

4.本科前5或前6学期成绩单原件1份,须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5.国家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复印件1份或其他能证明本人外语水平的正式成绩证明复印件1份。

6.个人陈述1份,限两页,1000字左右。

7.校级以上(含校级)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或著作等复印件。

注意事项:

1)未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或材料不全者,不予受理其申请。

2)电子版申请材料上传要求:材料按上述清单顺序排列并编号,逐项分别扫描成单独PDF格式文件,将所有文件打包为一个文件压缩包后上传,请勿设置文件查看或解压缩密码。

3商学院不接收纸质申请材料的寄送

申请人网上报名填写信息与所提交申请材料必须保持一致,且申请信息务必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入营资格或优秀营员资格。

四、夏令营活动安排

序号

时间

活动安排

地点

备注

1

 

76日(五)上午9:00

夏令营报到

科研楼B424

 

76日(五)下午14:00

开营仪式

科研楼B206

 

合影留念

 

 

76日(五)晚上18:00

笔试

教学楼

 

2

77日(六)上午9:00

综合面试

教学楼

 

77日(六)下午14:00

拓展活动

 

 

3

78日(日)

上午9:00

学长座谈会

 

 

78日(日)

下午13:00

闭营仪式

科研楼B206

 

   

 

 

 

 

 

 

 

 

 

 

 

 

 

 

 

 

以上安排仅为夏令营活动的前期安排,以最终的现场通知为准。

五、考核及录取

(一)考核

学院将对学生进行全面考核,包括外国语水平测试、专业课笔试、专业课面试及综合评价等多方面内容。夏令营考核成绩采用百分制,计算公式为:

考核成绩(100分)= 外国语成绩(含听力、口试)(20分)+ 专业课笔试成绩(30分)+ 专业课面试成绩(40分)+ 综合评价(10分)。

(二)录取

根据考核成绩评出“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

1.“优秀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2019年推免资格并报考我校入营学院、专业、研究方向,可不参加推免生复试直接录取,夏令营考核成绩即作为当年推免生入学考试成绩。

2.“合格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2019年推免资格并报考我校入营学院、专业、研究方向,优先进入我院2019年推免生复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优秀营员”或“合格营员”如未获得就读学校2019年推免资格,但在2019年全国统考中报考我院,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4.在“合格营员”中,我院根据考核成绩由高到低确定部分“候补优秀营员”。如有“优秀营员”放弃录取资格,“候补优秀营员”可依次递补为“优秀营员”。

六、其他事项

1. 未按规定时间报到视为自愿放弃入营资格。

2. 学院为京外高校学生安排免费食宿,并报销本次从就读学校所在地到北京的单程硬座车票(需要提供车票)。学校为京内高校学生安排免费就餐,并提供一定交通补助,但不安排住宿。请各位考生于报到当天将需报销的车票交于负责的老师,方便之后的报销。(京外学生提供火车票,京内学生提供一卡通充值发票)

3. 学校为所有营员购买短期意外伤害保险一份。所有营员须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报到时提交。因违反协议规定所造成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失,责任自负。

4.未尽事宜将不定期在研究生院或学院官方网站公布,请密切关注。

七、联系方式

关于夏令营招生,可随时关注中国政法大学及商学院网站最新通知通告,学校网站地址:http://yjsy.cupl.edu.cn商学院网站地址:http://sxy.cupl.edu.cn

如有任何招生疑问,可联系研工办郑老师,联系电话:010-58908347

 

中国政法大学研工办

2018510

上一条:本科生专业必修课《西方经济思想史》期末考试通知(第14周考试)
下一条:商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专业选修课期末考试安排表(第11周考试)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