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党委第十七巡察组巡察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9-20  Clicks:

根据校党委的部署安排,2022年9月19日下午,党委第十七巡察组巡察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党委第十七巡察组组长杨军作了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刚文哲就学院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作表态发言,商学院院长商文江主持会议。

党委第十七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负责人、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学科带头人、中层干部、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教代会代表、教授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杨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学校党委坚持把巡察监督作为加强政治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杨军强调,巡视巡察的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的政治监督,是对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 “四个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六个方面: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考察调研做出的重要指示或贺信回信寄语;二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三是学院党委管大事、议大事、抓重点,强化政治功能情况;四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五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六是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重点关注领导班子发挥以上率下作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等情况。

杨军要求,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畅通民意渠道,营造良好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师生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坚决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刚文哲强调,商学院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充分发挥把握政治方向和保证监督作用,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在学院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党委要从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对待巡察整改,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坚决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学院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党性教育过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作用,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李欣宇表示,学院党委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把接受巡察当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体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察;二是端正态度、全力支持,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全员配合巡察;三是站稳党性立场,坚持靶向发力,全力整改落实。学院党委将以接受此次巡察为契机,高标准查找差距、高要求真抓实干、高质量推动发展。学院党委将统筹谋划,突出重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做到“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做到真改实改、解决问题,凝聚人心、达成共识,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党委第十七巡察组将在商学院开展政治巡察的时间为2周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接访电话:010-58909901,电子邮箱:xcz01@cupl.edu.cn,邮政信箱: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第十七巡察组收(邮政编码:102249)。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7:00。根据规范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所属部门(或科室所)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反映。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上一条:润商有法 行稳致远——2023年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项目招生政策说明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商学院4位教师成功获得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