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经济系成功举办2022届硕士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2022-07-07  Clicks:

2022年6月28日上午,商学院经济系于线上成功举办2022届硕士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经济系副主任黄立君老师组织并主持,系主任邓达老师,系副主任张弛老师,以及周敏丹老师、司海平老师、熊柴老师共同出席。此次经验交流会,经济系邀请了2019级马慧博和高硕两位硕士毕业生代表进行求职经验分享。经济系2020级和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21cc3d652e46eae8481b21b7dd28f4e

会议伊始,黄立君老师向两位优秀毕业生代表表示祝贺和欢迎,并提到本次会议已经是经济系举办的第四届求职经验交流会,是经济系长期保持的优良传统,希望每一级研究生都能从中受益。

接下来,邓达老师详细介绍了2022届硕士研究生的毕业去向,提出本次会议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与求职过程中可以继续向师兄师姐请教。另外,邓老师鼓励大家要勇敢面对疫情期间学习与求职中的困难和挑战。

随后,马慧博、高硕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银行求职、公务员备考等方面的经验。

fb488d6783499c6fe341bd803bf83e4

马慧博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不同年份普遍适用的招聘时间线,接着强调要广泛关注招聘信息,比如公众号、北京高校的就业网站以及班级群等。其次,重点介绍了准备简历的注意事项,即需要针对不同行业进行简历信息的删减,从而突出重点以提高通过率。随后,她分享了备考银行的经验。建议大家在暑假期间准备笔试,平时注意锻炼语言表达能力,面试时保持自信从容。

cf05a11af85416129b08b4d4c43b775

高硕同学首先建议在校生在现阶段要有清晰明确的职业规划,比如要明确继续读博还是求职找工作,选择体制内还是体制外的工作等。随后,他重点向同学们分享了备考公务员的经验,建议大家及时关注选调信息,把握定向选调的机会;对于岗位选择,要结合自身的实习经历、性格特点、专业性及自身需求谨慎选择。

毕业生代表经验分享后,在校生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积极地向师兄师姐们咨询。马慧博与高硕同学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与参会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会议最后,张弛老师祝愿毕业生们在工作岗位能够始终保持青春活力,做出优异的成绩。周敏丹老师也对2019级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福。司海平老师认为,找工作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与充足的睡眠,相信自己最终一定能找到心仪的工作。熊柴老师提醒大家对于求职要有足够的心理预期,提高自身的抗挫折能力,最后希望同学们、校友们能够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本次经验交流会中,毕业生同学将自己的学习与求职经验“倾囊相授”,使低年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交流会也在温馨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图/经济系:李丹、王健合、毛庆庆

上一条:商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届末考核述职大会暨2022年春季学期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科融合助力建设新商业文化 中国证券报刊文推荐《法商管理学》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