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召开第35期创新创业与战略教研室研讨会

2021-12-27  Clicks:

2021年12月24日,工商管理系创新创业与战略教研室第35期研讨会在学院路校区B210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副院长熊金武、院务助理巫云仙亲临指导,学院各系所教师、教研室师生,以及来自悉尼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的学者,共计5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系主任、创新创业与战略教研室主任郭颖主持。

1

郭颖老师首先对参会的领导、老师表示欢迎,并对教研室研讨会的具体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果进行介绍。研讨会自2020年9月沿办至今,坚持每1至2周组织一次,以学生为“主角”,由博士生组织,博士生、学术型硕士、专业硕士、本科生同学参加并轮流主讲,内容涵盖个人研究进度汇报、文献分享、研究方法介绍等;同时,不定期邀请学校或院系外学术同仁分享,帮助同学们在思维碰撞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研讨会组织一年多以来,教研室同学们已在CSSCI论文发表、创新项目立项、国内外会议宣讲、百优案例撰写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

2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企业管理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育铨和王明星分别作了题为《基于信号理论的企业专利诉讼与声誉:来自科创板企业的证据》和《专利的技术新兴度与其技术影响力间关系研究》的研究进展汇报,与会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

5

最后,李欣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工商管理系创新创业与战略教研室研讨会的组织形式与成果。他表示,创新创业与战略教研室研讨会开展时间长、参与人员范围广、活动内容丰富、研讨主题明确、效果和成果显著,营造出良好的学术氛围,在科研深化、系所建设、学生和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他提出,各系所要坚持把例会、组会、读书会、党支部会等作为教学育人、科研发展和系所建设的重要载体,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至此,工商系第35期创新创业与战略教研室研讨会圆满结束。

文、图/工商系

上一条:第三届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大赛启动仪式暨参赛者培训讲座圆满举行
下一条:以学术为志业 以育人为使命 以成名成家为期许——商学院召开2021年度青年教师座谈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