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法商学术论坛”第五讲:刘志阳教授《国家级课题申报经验分享——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与教训》讲座成功举办

2021-10-13  Clicks:

2021年10月12日上午10点,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刘志阳教授应我院之邀,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题为《国家级课题申报经验分享——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与教训》的专题讲座。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教授、副院长刘志雄教授、副院长熊金武副教授、学院各系所专任教师50余人,及商学院研究生共计90余人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刘志雄教授主持。

314659094187952355

刘志雄副院长对刘志阳教授来法大做此次申报方面的学术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刘志阳教授的成果做了详细的介绍,拉开了此次讲座的序幕。

此次专题讲座首先由李欣宇书记进行致辞,他回顾总结了我院今年以来在科研项目申报上取得的成就,对成功立项的老师们表达了鼓励与肯定,他表示国家级课题的申报立项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环节,本次讲座事关“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感谢刘志阳教授此次为我院师生分享申报经验。

1634092953(1)

讲座中,刘志阳教授分享了项目申报的经验及教训。他结合个人申报项目的案例,从申报的前期准备、文献准备、数据准备及具体的课题写作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课题申报的准备环节是一个需要长期积累的工作,要提前对文献做全面、充足的梳理。在具体的课题写作环节,刘志阳教授提出老师们应根据个人学术发展规划和研究积累,在符合前沿问题发展动态,符合课题指南方向的前提下,找出切入点,选择适合自己的题目进行研究。

在交流阶段,刘志阳教授解答了参会师生们关于获取文献途径的问题。熊金武副院长和工商管理系王玲教授分别总结了刘志阳教授分享的要点,并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刘志雄副院长用“倾囊相授、真知灼见”两个词来总结了本次讲座,感谢刘志阳教授对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细节进行详实的介绍与分享,期待下次面对面交流。

“法商学术论坛”第五讲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主办。此次讲座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如何撰写和申报国家级课题,加强了师生对于课题写作的技巧学习,整个讲座气氛热烈,取得圆满成功。

文/教学科研办:张如欣

上一条:《金融衍生品行业发展及前景》——资本金融学实务课堂顺利举行
下一条:国际商务系成功举办“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及数字转型对工商业的影响”讲座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