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我院教师黄立君家族荣获全国首批100个“教育世家”称号

2021-09-27  Clicks:

2021年9月10日,中宣部在北京主持举办了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此次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由国家教育部联合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举办,经过各地推选,评选出全国首批100个教育世家,湖南洞口雪峰山“教育世家”获此殊荣,我校商学院副教授黄立君老师正是这有着“一门九博士”美谈的教育世家的代表之一。

一家四代、文脉相传,12位教师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作贡献,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成就卓著,获得了国家和社会的认可。黄立君老师一家祖孙四代从事教育事业,现有9位博士,其祖父黄长发(已经过世)解放前曾经做过私塾先生,父亲黄龙生、母亲伍秀媛(均已过世)都曾经耕耘三尺讲台。黄立君老师这一辈从教者众多:黄少安夫妇任职于山东大学;黄少坚夫妇任职于湖南工商大学,黄少坚任管理学教授;黄少英任山东财经大学管理学和经济思想史教授;黄立君老师本人任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经济学副教授;杨骏任湖南洞口县洞口中学高级教师。

黄立君老师在我校教授《法经济学》、《新制度经济学及专题研究》、《中国模式:理论与实践》等多门课程,著有《法经济学:基础与比较》等书籍,此外学术成果更是硕果累累,多次在《经济学动态》、《制度经济学研究》、《经济评论》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并多次主持学术课题。不仅在学术上有所建树,黄立君老师在教师岗位上更是尽心尽责,与学生“打成一片”。她曾说过,“大概因为家里有太多的教师,我对这个职业一点也不陌生。我像我的父亲、母亲、哥哥一样,喜欢教师这个职业,也喜欢与学生在一起的感觉。”在多年任教过程中,黄立君老师深知教育对人的影响之深,在教学过程中兢兢业业,多次被评为我校优秀教师,深受师生爱戴。

教育是一种使命,是教育者自己的使命,也是教育者对他人的使命。2003年开始,在父亲黄龙生的支持下,黄立君与家族成员们共同发起了“雪峰奖学金”,用于奖励家乡的优秀学子,迄今为止,“雪峰奖学金”已经连续颁发了18届,奖励了360名学生,在当地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激励着许多“雪峰学子”发奋读书、学有所成,成为各行各业的佼佼者。黄立君老师和家人不仅仅用实际行动默默耕耘播种,更在教育的过程中践行着教育世家的使命和责任。

文/商学院新闻中心组稿

【延伸阅读】

1.洞口籍教授黄少安家族荣获全国首批100个“教育世家”称号https://m-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2558664

 

2.  【中国教师报】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从湖南雪峰山走出了“一门九博士”

http://www.chinateacher.com.cn/zgjsb/html/2021-09/15/content_599308.htm?div=-1

上一条:商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