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我院李伯尧老师申请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被批准立项

2021-09-09  Clicks: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院资本金融系李伯尧老师获批一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我国影子银行系统围绕商业银行系统运行,但学术界对前者的研究积累较少,分析影子银行系统宏观效应的模型尚未成熟。这就给宏观调控及系统性风险防范带来实质困难。本课题试图在学理上澄清我国影子银行依赖商业银行运行并导致货币创造的本质规律,以及影子银行微观经济后果的宏观传导渠道。与此同时,在政策建议上,本课题关注当前货币政策和银行监管政策对影子银行运行的影响,并由此检验二者的宏观效果,预期为加强和改进金融宏观调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供有效的对策建议。

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资助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内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资助项目。今年,我院根据国家社科基金的立项要求,为申报教师提供精细化辅导,举办多次申请研讨会,有效提升项目申报质量。

文/资本金融系

上一条:2021级工商管理双学士新生见面会暨双学士新生教育大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财会系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