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学必有成,菁英启航——成思危现代金融工程菁英班2021级新生专业导向会圆满结束

2021-09-02  Clicks:

9月1日下午13:30,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专业导向会于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端升407教室召开。出席本次专业导向会的有资本金融系主任程碧波副教授、系副主任李大夜老师以及成班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会上,程碧波老师和李大夜老师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并围绕多个角度对金融工程专业进行介绍与解读。

(图:到场教师与新生合影)

首先,程老师就学习和运用大学知识的重要性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其间,董昱楠等同学踊跃发言,与程老师积极互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程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观点,同时鼓励同学们敢于提出问题,对待学习积极思考研究。

(图:程碧波老师讲话)

随后,程老师介绍了成班的课程安排,并且叮嘱2021级新生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做到课上紧跟老师不掉队,平衡好课业与活动的关系。

在谈到金融工程在时代洪流下的发展时,程老师指出,金融交易者要具备强大的心理承受力,抵御外部诱惑与压力,做到处变不惊以应对种种状况。同时他提到,成班将金融工程与计算机相结合,用计算机进行大批量计算,顺应时代的潮流。

接下来,李大夜老师作为2021级成班的班主任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另外,李大夜老师还强调金融工程专业具有良好的前景,只要同学们踏实学习,一定会拥有十足的竞争力,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迎接未来四年的学习。

(图:李大夜老师讲话)

会议最后,程老师和李老师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期望,期待同学们能够在成班深入浅出的课程之中,学有所成,将专业的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发挥出“大用”。

至此,商学院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2021级新生专业导向会圆满结束,相信经过本次会议,成班的新生们对于本专业有了更加系统地了解。愿21级新生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准备好迎接充实而美好的大学四年。

图、文/商学院2021级成班:袁植歆

责任编辑/商学院长风新媒体工作室:李祉鑫

上一条:工商系教师郭颖、邵开愚在FT50期刊Research Policy及 Organization Studies发表两篇学术论文
下一条:我院高秋明副教授获中国政法大学第八批“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资助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