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院师生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文艺演出

2021-07-03  Clicks: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围绕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于当日晚播出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共有24人参与文艺演出志愿服务工作,17人参与文艺演出合唱团,9人参与庆祝大会合唱献词团,10人作为参会人员参加庆祝大会。


严肃认真、精益求精”志愿者团

商院文艺演出志愿者积极参与秩序管理工作,包括入场检票、引导观众等。酷暑已至,他们却顶着骄阳、迎着热浪,重复着自己的任务。与气温齐升的,是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他们以实际行动向党献礼,一言一行皆体现法大学子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与新时代青年对党的赤诚之心。

50721625218798_.pic_hd

(图源来自党宣)

50461625217987_.pic_hd

小时候我们常听长辈们说“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将我国从落后屈辱的历史中解救出来,奏响了“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旋律。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我很荣幸这次能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志愿者中的一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知道,只有对志愿活动工作精益求精才能不辜负党和国家的信任,不辜负学校的信任,不辜负每一位后勤人员的付出,才能对得起自己的使命。还记得动员大会中校长说的一句话:“能以这种方式与时代同频共振,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荣幸”。感谢这次机会,让我们参与到党庆活动的现场,以观看文艺汇演的方式深入学习党史,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包海日


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本次建党百年文艺演出的一名志愿者,我在其中主要承担了票务工作。穿着志愿者服装,站在国家体育场门口,手中拿着检票器,检着一波又一波的观众。

尽管我们一直在进行着相同的工作“接票、递票并说着重复性的话语”,但当我们想到我们一个个小组的“外场疏散、检票、以及内场引导”人员的密切配合,让上万名可亲可敬的观众能够有条不紊地进入场馆,愉快观演,共庆我党百年华诞,心中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在第二次文艺演出的检票时,我们BC口主要负责海军陆军空军的检票与离场,当他们整队离场时,他们喊出口号“一二三四”震天动地,彰显了他们的铮铮铁骨,那时附近的工作人员与其他观众都掌声雷动,为这群在党培育与领导的卫国战士表达由衷的感激与敬佩。

非常感谢党与学校能给我这次机会,也非常幸运能亲眼目睹这一盛会,感受党的伟大征程,同时也衷心地祝愿我们的党生日快乐、永远灿烂辉煌。 

——韩木斯


心潮澎湃,热泪盈眶”鸟巢《伟大征程》演出合唱团

商院文艺演出合唱团成员在大型情景史诗演出《伟大征程》中,怀揣着对党的拥护与敬佩,为党的百岁生日献唱。当青年学子之声与党百年发展之历程相遇,当历史上的伟大革命精神通过新时代青年传递,我辈早已大踏步地走在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征途上。

50671625218765_.pic_hd

(图源来自党宣)

10921625294730_.pic

在《伟大征程》文艺演出现场,我们每个人都沉浸在节目所传递的感情之中,眼中时而噙满了泪水。

习近平总书记讲,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这场盛大文艺演出的成功依靠着一万多名演职人员兢兢业业的付出,就像我们伟大的国家走向复兴依靠着每一个中国人的积极奉献。在演出排练的过程中,我看到了每一个参与者流露出的对党的深厚的感情,看到了大学生同志们自发高唱《国际歌》时的热血激扬,于是也仿佛看到了中国梦成为现实。作为有理想、有信念的大学生,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不仅要爱伟大的党,也要爱具体的人;不仅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有信仰的人是幸福的,有信仰的人是有方向的。我们要在党的领航之下,继续坚定不移地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到底。到那时,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会实现!

——张轶


是一生一次党的百年。

是终于可以分享却不知该从何说起的六月奇遇。

整理照片的时候很是不舍,但第一个百年终究是过去了,历史的手轻柔地推着我们向前走,说不要回头。

那就一起迎接新的篇章吧️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山高水长。”

——《领航》

——周凌一


100年的风雨历程,100年的不断求索,百年党庆之际,有幸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的演出,与七千名大学生一起为党的生日献唱,这将是一生中难以忘怀的回忆。第一个百年已经走过 ,下一个百年,历史的接力棒将传到我们手中,吾辈当坚贞立志,奋力当先,不负韶华。

——毛彦博


“歌声嘹亮”广场合唱献词团

歌声嘹亮,抒发青年之志,唱响爱国之心,商院广场合唱献词团的成员们以高昂饱满的状态庆祝着党的百年诞辰。他们的声音铿锵有力,他们的情感真挚深厚。昂扬的合唱献词烘托出现场震撼人心的氛围,更传递出新时代青年对党与国家的热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50791625220720_.pic_hd

50801625220727_.pic_hd

经过不到三个月的努力,虽然被晒黑许多,但是最终能站在天安门城楼前,为我们亲爱的党献上生日的颂歌,我感到无比的荣幸,能够亲眼目睹第一个100年目标的实现,我感到无比激动。虽然过程很艰苦,但最终站在广场上,近距离感受国旗护卫队铿锵有力的步伐,亲身感受现场的热烈气氛,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正式实现,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在习近平总书记正式宣布消灭绝对贫困之时,试问谁的心中不是热血沸腾。总之在这一路上我收获了很多,这次广场的经历是我一生的骄傲。

——冀志纲

在七月一日之前,我们为这次广场合唱已经排练了好几个月,几首曲目唱了无数次,但当站在天安门前,感受到城楼上注视下来的目光,当军乐队奏响了那对每个人都耳熟能详的乐曲,乐句一层一层地推向高潮,当这一刻最终到来,我的眼眶还是止不住地浸满了泪水。你怎能不流泪呢?当你听到习近平主席“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的铿锵发言,你怎能不热血沸腾!我的激动实在无以言表,唯有热泪盈眶以证我心!

——兰庆贸


深夜绝美的长安街,国旗护卫队的100次正步,气球与和平鸽的放飞,战机的空中梯队……这些我从未想过能亲眼见到的事物如今真真切切的在我眼前,眼泪不自觉的流。

是永远震撼永远浪漫永远清澈的存在。或许很多年以后,我回想起“出征”的那个夜晚,还是能感受到隐约困倦下的暗暗兴奋与期待。黑夜漆漆,星空明亮,而我们怀揣着一路走来不易的成果和信仰,在百年一遇的日子里绽放着属于自己的,也属于国家的光芒。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建党百年,广场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俞佳尹

身临其境”庆祝大会观礼团

商院庆祝大会观礼团亲身感受党与国家的发展历程,感受党的担当和责任。青年学子必将更加坚定以青春之我融入时代之洪流、担起社会责任。

571625219609_.pic_hd

(图源来自党宣)

591625219802_.pic_hd

帷幕已落,心绪难平。7月1日,它注定是一个划时代的日子,一个令无数国人欢欣雀跃的日子,一个令中国走向伟大复兴的日子;它经过了岁月的洗礼,经历了风云的变幻,经历了剥削的屈辱,经历了无数的苦难,一路曲折一路歌,百年复兴生机勃。从一大建党13名党员到今天拥有九千多万党员,从国家初创一张白纸到如今的成绩斐然,从千年贫穷缠绕到今天全面建成小康,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美诗篇,这是接续奋斗的100年,是可歌可泣的100年,是丰功伟绩的100年。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公布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一句慷慨激昂的宣言,绕梁三日回旋耳万岁如此伟大,守住初心远航。

初心是“坚持真理、守住理想”的那份纯真,是“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那份勇气,是“担当使命、不负人民”的那份责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党章里的根本宗旨,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要忘了为什么出发,都要始终朝着党旗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行。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百年征程已然胜利,千秋伟业悄然起航。奋斗的人最青春!我把青春献给党!接好时代接力棒,共助祖国繁荣富强!

——谢凌翰


何其有幸,生逢盛世,见证党的百年华诞!对我而言,这是最高规格的请柬——来自中共中央办公厅的请柬;这是最高级别的党会——在人民广场参加李克强总理主持,习近平主席主讲的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这又是我无比热爱祖国、崇敬党的一天——坐在人民广场,感受祖国与党的关怀。直升机大队以100队形飞过,广场上红歌嘹亮、礼炮声声,我心情无比激动澎湃。

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到国旗台的这段路不长,整整一百步,但又很长,我们中华民族走了一百年。从1921走到2021,中国共产党依靠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从苦难中走来,从至暗的黑夜走向光明。一百年的风雨兼程,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富强,今后也必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千秋计的政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当今国际形势波谲云诡,正是需要我辈青年奋发上进,做出一番事业之时。这世上没有什么造世主,也没有神仙上帝,有的只是我们这一双双勤劳有力的手,去拨开迷雾,去拨开黑暗,去缔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未来,去缔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画卷!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旗所指,千万人往矣!

——郑泽豪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法大学子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是无比光荣与难忘的经历。亲临现场,身处祖国的心脏,我一方面感受到我党走过的这一百年的艰辛和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另一方面,也更深刻地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同时,他殷切勉励我们年轻人做有勇气、有志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吾辈当自强不息,做中华民族、社会主义的坚定守卫者。

——洪瑞怡


图/学校党委宣传部、商学院学工办

文/商学院长风工作室

上一条:商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总结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2021年春季学期MBA全体教师座谈会成功举办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