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经济系黄立君、张弛两位老师线上授课喜获点名表扬

2020-07-31  Clicks:

2020年7月9日,我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会议。会上,督导组成员点名表扬了一批在本学期线上教学过程中表现优异、堪称楷模的教师, 其中,商学院经济系黄立君副教授和张弛副教授两位老师喜获教学督导点名表扬。两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不仅以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教学态度令人敬佩,而且以课上课下为学生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资料、有效保证教学效果而令人折服。

黄立君老师在2019-2020春季学期为商学院经济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讲授专业必修课《法经济学》。《法经济学》是一门法与经济学相结合的跨学科课程,充分体现商学院“一主两翼,融合创新,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在疫情防控期间,黄立君老师根据授课对象的特点——高年级、具备较好的自学能力、所有学生已主修过课程学习所需的微观经济学知识、大部分学生辅修过法学专业课程——确定了“学生自主学习与教师在线答疑相结合”的线上教学方式。在整个线上教学过程中,黄立君老师不仅解决了“教什么、怎么教”的问题,而且还在确保课堂教学质量不因教学方式改变而降低的同时,通过给全班同学写信、一对一点评作业、及时督促和表扬学生等方式,有效弥补了因不能面对面交流而导致的师生之间的情感交互缺失。

黄老师张弛老师

商学院经济系黄立君老师和张弛老师

本科教学督导组督导员侯廷智教授在仔细听课后,还进一步深入了解黄立君老师的整体教学工作,给予了全面肯定和表扬:“黄立君老师的线上课给我印象很深。我看到了很详细的PPT教案和配套资料,感觉比线下课的内容还详细,这有利学生课后的自学。黄立君老师在这次特殊的授课时期,认真履行了法大教师应尽的责任和担当,更加亲近了师生关系,践行了合格法大教师应有的素质和品德。”

黄老师的学生们在谈到上课效果时这样评价:“老师不仅传授了我们很多法学与经济学交叉领域的知识,更给我们布置了很多英文文献阅读的任务,一学期的英文文献阅读使得我英文阅读能力大大提高,同时也更深入的了解了国外学者分析问题、研究问题的思维方式”(2017级学生张心悦)。“黄老师的线上教学方式独树一帜,引导我们学习课件和英文文献,并且很好地利用了学习通平台进行作业的提交和课堂互动。在《法经济学》的学习中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同时也让学生与老师保持很好的交流,课堂参与度很高”(2017级学生陈天晟)。

张弛老师为本科生开设了《宏观经济学》《现代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四门课程,全部采取“学习通”平台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教学。张弛老师不仅在课前准备了详细的PPT教案和配套资料,在授课过程中与学生积极互动,语言亲切、态度和蔼,课后也及时解答学生在线上提出的问题。根据我校“学习通”后台数据统计,张弛老师在“全校使用学习通最活跃的老师”排行榜中始终位居前列。张弛老师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每一次在线培训与教师在线教学技巧交流,向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前辈和对网络资源更熟悉的青年教师虚心学习,在经济系积极分享与交流实践中总结的丰富线上教学经验。

教务处督导组的侯廷智教授在督导听课后作出了这样的评价:“张弛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严格遵守学校的教学规范,通过微观经济学理论的讲授传递正确的价值观;重点突出,难点清晰;从她与学生交流中可以看出她的线上授课得到了学生的肯定和欢迎。”

选课的学生们在谈到张弛老师授课效果时也给出了很高评价。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学生热依扎·木拉提说:“学习《经济学原理》这门课的过程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刚开学不久张弛老师就单独联系我,问我是否适应线上上课,语言方面是否有困难。每当我有不理解的地方,张弛老师都会耐心教导我。”国际法学院2017级学生靳耀祖说:“很庆幸可以跟随张弛老师学习《宏观经济学》课程,老师对于授课准备十分全面,每一个知识点都认真分析和讲解,还会拓展课外的一些知识,资料中课件内容有条不紊”。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传统教学方式提出了新的挑战,黄立君和张弛两位老师一如既往、初心不移,始终认真地对待教学,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圆满完成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督导的表扬发出后,商学院老师们纷纷为这两位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的教师楷模点赞。

文、图/经济系: 徐子琪、蒋廷瑶

上一条:汇国商实践英才,筑专硕培养高地——​2020年商学院国际商务专硕实践导师线上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强大金融师资阵容,打造专硕特色好课之二——记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投资银行与投资分析》线上教学课程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