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院长请我们吃牛肉面!”——刘纪鹏院长与MBA学生代表共进午餐

2020-01-16  Clicks:

期待已久的商学院MBA学生代表与刘纪鹏院长共进午餐活动,终于在2020年1月10星期五中午如期进行。虽然刘院长当天上午和下午都有会议,但中午他还是抽出两个小时和我们进行了自由而充分的交流。活动中,刘院长听取了大家对学院管理、教学、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简要进行了回答。陪同刘院长参加午餐活动的还有商学院杨杰副院长、MBA教育中心陈璐老师、新闻中心陈秀杰老师以及刘院长的学术助手刘彪博士。

参加活动的6名2019级MBA同学代表由6个班级自主选出。虽然只是在会议室吃一碗简单的“牛肉面+茶叶蛋”,但午餐前各个代表都在自己的班级征集了同学们的疑问和建议,因此大家都觉得责任重大。

刘院长开场表示,教育者和被教育者都应该在教育活动中得到提高,教学相长,要破除“院长遥不可及”的印象。他说,“今天我就是来和大家做朋友的,已经准备好当学生。”

院长的话让大家轻松下来,来自3班的胡艺首先发言,她表示,“一主两翼,融合创新,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强大的理事会阵容吸引了非常多的同学一志愿报考中国政法大学MBA。法商管理是我们的特色,很荣幸能够成为第一批使用《法商管理学》的MBA学子,学院应加大对《法商管理学》的宣传力度,也希望学院进一步开展走进企业和走近企业家的活动。

来自2班的赵蔚然分享了自己在学院收获知识与爱情的美好经历。她表示,大家都非常期待属于我们的《情商学》面市,希望能够像《法商管理学》一样,成为第一批《情商学》的受益者。4班的赵亮亮补充道,人格魅力非常重要,每个人都应该注重人格魅力培养,希望可以补充到《法商管理学》中。

C班的王洁皓希望学校可以给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去参观像腾讯、阿里、京东等优秀的企业,学习他们好的企业文化和管理模式。同时,他建议多邀请优秀校友返校与在校学生开展多方面的交流,学院为校友与在校生搭建起沟通平台,实现校友与学生之间更加持续、真实、深入、的互动交流。

来自1班的杨照宇说,从课程体系中看到很多令人期待的课程,比如《红酒与金融》。但也是因为课程的吸引力太强,常常选不上,建议扩充课容量,尽量让同学们都能选上心仪的课程,大家尤其对法学的课程感兴趣,中国政法大学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商学院邀请更多法学专业的优秀老师来授课。

刘院长在入学典礼的时候就提到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的“六跨特色”,也就是理论与实践、政界与商界、金融与实体、国有与民营、国际与国内、大企业与中小企业的多方融合。商学院培养的也是融合型人才,我们学习MBA,除了学习更多知识,还要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活学活用解决企业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听完同学们的期待和建议,刘院长作了总结答复。他强调,优秀的企业家引领了优秀的企业,优秀的企业也会滋养和孕育出更多优秀的管理者和企业家。听完大家的建议,他当场决定帮忙联络他担任独立董事的几家大型企业作为同学们参观和实践的基地。明年的蓟门法治金融论坛,还要邀请马未都、李宁等文体界优秀人士来主讲,丰富大家的视野。关于课程安排、教务教学、校友返校等方面的建议,杨杰副院长则表示会尽快制定工作方案,保证给同学们满意的答复。

今天的午餐活动简单又高效,严肃又亲切,充满了欢声笑语。这场接地气的小活动拉近了我们与院长、学院老师之间的距离,还帮同学们解决很多实际问题。“院长请我们吃牛肉面”将是我学习生涯中一次难以忘怀的经历。

 

文/MBA2019级:王丽

图/商学院新闻中心

上一条:商学院组织2019年下半年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工作
下一条:蓟忆如歌,归来如故——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0年校友年会圆满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