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第四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2019年年终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2020-01-13  Clicks:

2020年1月10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第四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2019年年终总结大会在学院路校区成功召开。院长刘纪鹏、院党委书记李欣宇、副院长杨杰、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教代会主席宏结、工会主席张毅来等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杰副院长主持。

首先,教代会主席宏结主持召开商学院第四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拟增补任东方和于淼为教代会代表,经过现场投票表决,获得一致通过。随后,与会全体教职工书面审议了《商学院院长2019年工作报告》。

图:教代会主席宏结

院长助理王霆作《商学院绩效工资分配管理方法》的修订说明,从商学院收入主要来源渠道、员工绩效工资构成等几方面为全体教职工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商学院优秀学术著作资助出版经费管理办法》、《商学院期刊分类及论文绩效奖励办法》两个文件进行说明,这些管理办法为商学院行政管理起到了有效的补充和支撑作用。

图:院长助理王霆

财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叶向红作《商学院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和《关于商学院年终奖和绩效奖金发放的说明》,对商学院2019年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图:财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叶向红

工会主席张毅来作《商学院2019年度工会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主席宏结作《商学院2019年教代会工作报告》,会上教代会代表还就关系到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年终奖分配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相关问题向校工会提交议案。

与会教职工代表对上述报告、办法、提案进行了现场讨论和表决,经过投票,一致通过。 

图:工会主席张毅来

随后,杨杰副院长主持商学院2019年年终总结大会。院党委书记李欣宇作201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一年来,院党委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举办“践行总书记勉励语,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专题学习活动暨商学院第三届学生党建工作论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讲党课;组织教职工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调研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召开学院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大会;开展“党员先进性一件事”活动。

图:院党委书记李欣宇

杨杰副院长作商学院2019年工作总结。自2017年商学院实施改革以来,遵循“学科、教材、案例”三步走发展战略,2019年是商学院完成三步走改革战略目标的收官之年,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学科建设再创佳绩,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成功获批;以人才培养为本位,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完善科研评价机制,科研成果喜人;继续广纳英才,师资队伍稳步扩大;坚持立德树人,以“三全育人”要求引领学生工作;科学规划高效管理,继续推进行政管理改革;充分发挥工会作用,进一步提升学院凝聚力;名家云集,蓟门法治金融论坛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多渠道开发开放办学品牌项目,EEP中心创收大幅增长;着力提升国际化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取得新进展;搭建桥梁,校友工作活动丰富;MBA教育中心蓬勃发展,教学质量与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图:杨杰副院长

刘纪鹏院长作商学院2020年工作展望,为全体教职工2020年的工作指引了方向。首先,刘院长对2019年商学院各行政部门及各系、所、中心教师努力与成果做出肯定。指出2020年财务会计系要争取会计专硕的获批;推进博士后流动站的建设;加强案例中心的建设,立格联盟中的9所法科类大学案例共享;各系上报独立董事的推选名单;刘院长对2019年科研工作做出肯定,科研成果喜人,论文质量管理显著提升,著作成果数量大幅增长,但是同时也指出一些科研面临的问题,提出要不断提高科研创新,增加A类期刊论文的发表,重视论文质量管理,居安思危;强调2020年要进一步做用好人才引进工作,有侧重的引高层次人才与学科带头人,尤其是要引进成熟人才;积极鼓励青年教师出国访问、海外提升。刘院长希望学院教师有“超强的集体荣誉感”、“超强的服务意识”、“超凡的人际关系”,在新的一年里,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融合型商学院而奋斗。

图:刘纪鹏院长

大会对2019年为商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刘纪鹏院长、李欣宇书记为获奖者颁奖,肯定了获奖者为商学院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

2019年,商学院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一主两翼、创新融合发展、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在刘纪鹏院长的带领下,不断改革创新,完善机制,硕果累累。2019年已圆满收官,让我们全体教职工携手,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奋进的工作态度、更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同去书写商学院2020年的满意答卷。

 

文/贾娜琳捷

图/商学院新闻中心

附:

2019商学院年终总结大会表彰奖项

1、商学院卓越贡献奖:刘纪鹏

2、优秀系主任2名:程碧波、杨世忠

3、优秀教师8名:顾凡、巫云仙、张婷婷、李超、张美玲、黄立君、许恒、成福蕊

4、优秀秘书3名:李慧,叶青,陈芑名

5、优秀行政人员:冯惠、任东方、张鹏、郑晓燕 

6、优秀党团学工工作者(包括辅导员)4名:徐庆、王晓曦、陈璐、白桦

7、优秀宣传员3名:梁涵、张亚琼、黄立君

上一条:蓟忆如歌,归来如故——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20年校友年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国际商务系学硕与专硕共同参加2020届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