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5门课程入选中国政法大学第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

2020-01-05  Clicks:

近日,中国政法大学公布第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名单,商学院刘纪鹏院长的《法商管理概论》等5门课程入选。

为加强新时代课程思政建设,打造一批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形式活泼的专业课程、通识课程和实践类课程,并推动上述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形成协同效应,学校决定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工作。本批次“课程思政示范课”全校共有85门课程入选。 

商学院院长刘纪鹏教授的《法商管理概论》、陈明生教授的《政治经济学》、金仁淑教授的《世界经济概论》、胡继晔教授的《金融监管》、黄立君副教授的《法经济学》等五门课程入选一般建设示范课。

根据《关于开展中国政法大学本科课程思政系列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课程思政系列建设工作要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深化新时代课程思政建设的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形成协同效应,打造“一学院一特色”“一专业一特色”“一课程一特色”“一教师一特色”“一教学组织一特色”的法大课程思政建设体系。

课程思政示范课是将来国家精品课程申请的基础,也是2020年各专业教学评估的重要支撑点。我院积极组织各系各专业任课教师进行申报工作,在现有的课程中寻找与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的点,在课堂讲授时自然融入思政理念。申报工作获得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和配合,最终,商学院五门课程入选第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

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发布第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名单的通知(1).PDF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入选“中国品牌70年70人”
下一条: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商学院产业经济系举行“大数据与产业创新”研讨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