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商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成功举行

2018-09-17  Clicks:

2018年9月6日上午8:30,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于科研楼地108教室举行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琼华,研工办张婷和黄晓慧和2018级研究生和博士生参加此次新生入学教育。

首先李琼华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2018级硕士博士研究生介绍了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组成人员和工作职责。李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范围,然后让大家思考三个问题:为什么上研究生,上研究生想得到什么,如何达到这个目标。鼓励大家思考自己的定位,逐渐理清自我概念,从人职匹配的角度思考职业规划,进而进行多岗位的实习。

之后李老师从近五年来本院研究生就业统计出发,谈到了大家最为关心的就业问题。李老师介绍了我们院的求职和就业方向的统计,分享了自己和往届毕业生实习和求职的经验,鼓励大家及早确定自己的希望从事的行业、岗位、在研究生学习期间通过实习逐渐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也要跟师兄师姐多多交流实习工作的经历。李老师提醒大家对工作不要受先验性判断的干扰,尽量多实践、多体验,不断总结。最后李老师谈到了通过调研我院毕业生就业单位对毕业生最为关注的三个素质:“整体素质高,适应能力强”、“理论功底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忠于职守,勤奋敬业”,也强调大家要参考这些要求,力争上游,培养自己在就业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180917101900

接下来研工办张婷老师就研究生学习阶段与教务相关的事宜,包括选课、创新项目、学习考试、论文的写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谈到了自己对大家的期待,希望大家三年时间里多读书,能有所收获,找到与自己志趣相投的伙伴。

微信图片_20180917101904

最后,黄晓慧老师谈到了自己的工作范围,就选导师、毕业论文、实践报告、发表论文、答辩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介绍,提醒大家在期限内完成学业,要慎重对待提前毕业,做好相关准备。黄老师强调了毕业论文的相关要求,提醒大家在日常学习和学年论文的写作中提高论文写作水平,保证论文的原创性。

会后,同学们纷纷对奖学金、就业、选课、导师选择、毕业论文、培养方案等问题向老师提问,在场老师根据提问一一耐心作答。通过这次入学教育,大家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期待,也相信在老师们的精心培养下,加上同学们自身的努力,将来一定会有所收获,梦想成真。


/研究生工作办:李琼华

/ 潘俊

上一条:商学院2018级研究生班委选举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商学院资本金融系召开2018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