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MBA学子眼中的林义相老师

2018-01-02  Clicks:

我国著名教育家梅贻琦先生曾说:“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活跃在MBA课堂上的林义相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倍受学生尊敬和爱戴的大师。

初识印象

     

2017年11月11日,林义相老师第一次踏进法大MBA课堂。他向在场MBA同学介绍了当天的主讲陈柏林老师之后,就走下讲台坐在了同学们中间,认真聆听了陈老师4个小时的授课。期间,林老师认真的做笔记,不时组织授课老师和同学们之间互动交流,还在课程结束后现场总结和点评。作为MBA选修课《金融机构与企业融资》的课程组织者,林义相老师在这门课程中邀请了来自制造、基金、保险、信托、地产、证券和银行等业界的专家和学者来为MBA同学授课。8个周六的下午,8堂围绕“金融”话题的主题讲座,理论与案例巧妙结合,内容生动案例鲜活,堂堂精彩。林老师不仅每次课都与学生一起聆听全程,还在主讲老师授课结束后就当堂授课内容进行现场点评,分享课堂感想和行业经验。每次课后分享,林老师都娓娓道来,分享内容深入浅出,丝丝入扣。每次上课,林老师都会按时如约前来,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课,因为有林老师的陪伴,同学们都觉得很心定,更能全神贯注地听讲。

大师风范

林老师总说,他希望能多与我们分享他的“人生小故事”,用他的经历和心得帮助同学们规划职业生涯、解答生活疑惑;他希望能多邀请到金融相关行业的资深人士走进MBA课堂,因为MBA教育不能只讲理论,更重要的是要反映实务、紧贴实际。林老师说,MBA学子要有广阔的人生格局,不被眼前的利益迷惑,不因一时的困境迷茫。他乐于分享自己创办多家知名券商和基金公司的过程,以及对学术热点和行业前沿的观点和见解。林老师妙语连珠,生动幽默的分享,帮助同学们从案例分析寻找理论依据、从企业实践获得行业经验,不仅大大提升了MBA课堂教学效果,更是帮助MBA学生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课堂点滴

   

林老师非常谦逊,他总说自己只是比大家的年纪稍长些,对一些具体金融业务的了解深度都还不够、每次在课堂上都能收获新知识。林老师特别细心,他会照顾到每个学生的听课体验,每次课后都组织同学们与老师合影留念。林老师很有耐心,无论是课间休息还是课后交流,他总是不厌其烦地与前来提问的学生细致交流。林老师非常敬业,直到第七次课林老师点评时因为上课时吃东西向同学们致歉,大家才知道他身患重疾,手术后的身体状态非但不宜久坐,还必须及时进食补充体力。在场师生都被林老师的敬业精神和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深深地震撼,很多学生的眼眶湿润了,所有人自发起立鼓掌向林老师致敬。

恩师寄语

2017年12月30日,是《金融机构与企业融资》最后一堂课。林义相老师在课程结束时为在场师生送出了他的新年寄语。林老师说,学习和工作只是奋斗的方法,家庭和生活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目的。因为身体原因,林老师负责的这门课程在2018年春季学期暂停,但林老师向同学们承诺:2018年秋季学期,他会再次组织开设《金融机构与企业融资》,继续在周末的下午和同学们一起学习。

感谢林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我们将永远珍惜这份深厚的师生情谊,老师关切的目光,谆谆的教诲,都已成为我们宝贵的回忆。我们期盼着,2018年秋季能再度在校园里看到林老师和蔼的笑容,因为林老师教导我们的,已经不仅限于知识,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文:2017MBA  F1班  毕晨茜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法商系建设会议
下一条:透过“1+N”模式看创业与创新——“法大创客行”探访睿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