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新发展——商学院学生支部书记论坛顺利召开

2017-10-31  Clicks:

20171028日,商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新发展”学生支部书记论坛在学院路科研楼B211会议室举行。参加论坛的有商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欣宇、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分团委书记郭虹、分团委副书记王晓曦、各学年辅导员老师、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60余名师生。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主持此次论坛。

IMG_256

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学生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加强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

首先,论坛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郭继承副教授为参会党员师生讲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主题的党课。

IMG_256

郭继承副教授讲授党课

党课课堂上,郭继承副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向党员师生分享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解读:中国发展的根本前提——国家团结统一;中国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国家的发展目标的可靠性;国家建设的理念和布局的系统全面性。接着,郭继承副教授深入浅出地为我们阐释了文化自信与国家振兴的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内涵与要求、当今中国知识分子应肩负的社会责任。整个课程内涵丰富,与会师生认真记录,并在会场中热烈讨论。党课结束后,李欣宇书记对郭继承副教授的党课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倡导学院党员师生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实际落实到学习、工作具体事务中,同时加强民族文化自信建设,承担中国传统文化、道德传承重任。

论坛第二环节,商学院各年级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做主题发言,分享学生支部党建工作经验。2016级普研党支部书记钟玲玲结合其支部的实践分享了学生党员考核评价机制的探索。2014级经济学党支部组织委员廖宇蕾介绍了支部在理论学习方式创新,包括支部创新专题学习活动的开展形式、对时事问题的探讨、灵活运用各种传统和新兴媒体手段加强支部党员的理论学习。2016MBA党支部党员宋嘉明介绍了支部运用新媒体进行宣传,组织开展支部活动。2014级国际商务党支部组织委员俞嘉枫、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龙亚宁分别就党支部特色活动和如何发挥学生党员先进性作用进行了分享交流。

 

QQ图片20171030122339

各学生党支部分享交流经验

论坛第三环节,商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欣宇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新发展”为内容做主题发言。李欣宇书记的讲话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1.此次论坛召开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具有积极重大意义。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组织、思想建设,我们必须要有具体着手点。如何做好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是我们讨论的根本点。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我们自己面对的问题与挑战。2.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加强党组织执行力的要求,基层党建工作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党支部的建设应始终与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成长成才紧密结合,这是我们进行党组织建设的根本内容。3.激发党员先进性,要培养和发挥党组织带头人的作用。学院坚持培养和寻找各方面都有模范作用、对其他同志及群众有带动力、有服务奉献精神的优秀党员同志,激发全院师生向模范学习,形成学院党风党建先进性学习的良好氛围。

 

李欣宇 发言 图片终

商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欣宇发言

最后,论坛与会师生们合影留念,此次论坛圆满结束。

支部书记论坛合影

论坛师生合影

上一条:中国政法大学校友马拉松俱乐部成立大会暨南马庆功酒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第一次读书会成功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