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国际商务系暑期课程《欧洲联盟:从起源到英国脱欧》顺利开展

2021-08-01  Clicks:

2020年疫情席卷全球,深刻影响着世界的发展局势,既为全球化向纵深化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也为国际商务的发展环境带来了全新的考验。为使国际商务学科建设能够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培养理论知识扎实,并有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和用外语进行商务沟通的能力的新型国际商务人才。国际商务系以2021年的暑期课程为抓手,开设《欧洲联盟:从起源到英国脱欧》国际课程。

7月12日,随着中国政法大学2020-2021学年国际小学期正式开始,来自法国国立昂热大学外语商务系主任Laetitia Langlois副教授,受商学院MIB教育中心主任宏结教授的邀请讲授《欧洲联盟:从起源到英国脱欧》课程。宏结教授和国际商务系副主任张婷婷老师出席第一节课并致辞,宏结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Laetitia Langlois副教授几次为我校讲授国际暑期课程,广受同学好评的经历,并盛赞她为促进中国政法大学与昂热大学合作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宏结教授就该课程的开设以及中法国际合作等重要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讨论。  

481082D7-1BCB-4FDB-8363-96335F0351AE

图1:宏结、张婷婷向Laetitia致欢迎辞

本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全面的欧盟研究,介绍从1951年欧洲煤钢共同体的创建到2016年英国脱欧的整个欧盟发展的历史。该课程以历史的视角,按照时间顺序,突出讲授欧洲建设和一体化历史上的关键时刻。同时,该课程还采取了全球化史观,注重欧盟的经济及其与世界经济发展的关系,给同学们带来深入思考的空间。Laetitia Langlois副教授上课形式丰富多样,一方面通过讲授对欧盟发展有重要影响的人物的某些政策和演讲内容,提升学生的阅读文献能力,并通过提问和解疑,提高同学们的独立思考能力和自我表达水平;另一方面老师还能够结合时事,充分利用线上授课的特点和优势,利用视频材料为同学们展现了最为生动的欧盟形象;同时,还通过同学们的口头报告等形式,考察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巩固所学内容。 

图2:上课进行时:同学们线上发言

图3:教授利用线上授课进行现场素材展示

图4:学生课堂展示

Laetitia Langlois副教授授课风格活泼,幽默风趣,深受同学喜爱,来自国商、工管、民商、刑司、政治、翻译等多个专业的学生踊跃选课,课堂气氛活跃。教授积极鼓励同学们上课发言,许多同学从最初的不敢表达自己,到勇于发言、提问,不仅提升了同学的专业水平,更给同学们带来了自信和勇气。教授还会在课间的时候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生活、萌宠,进一步增进了师生感情,使课程更加有趣、更能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在课后的反馈当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满意课程的设置,愿意向其他同学推荐该课程。其中来自民商经济法学院的一位同学表示“Our teacher is really kind and helps us a lot in English. We like her very much.”教授在结课后对同学们的表现予以充分的认可:“They really did a great job and I am very proud of them.”

photo

图5:授课结束后的线上全家福

此次课程的教授不仅局限于欧盟历史的讲解、语言能力的训练,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跨文化交际的魅力和全球化、国际化形势之下,国际商务日益重要的作用,不仅培养了学生立足于中国的国际化视野,更培养了放眼世界的全球化视野。这正是国际商务课程设置的核心和初心之所在。

文、图/国际商务系:李玉琪、高秋明

上一条:国际商务系成功举办“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及数字转型对工商业的影响”讲座
下一条:国际商务系线上国际课程“创新与技术领导力”顺利开展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