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院庆20周年系列活动:“法商学术论坛”第十八讲

《编辑眼中的“好苹果”与“坏苹果” ——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分享》讲座成功举办

2022-09-23  Clicks:

2022年9月22日下午14时,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法商学术论坛”第十八讲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的是国内知名期刊《外国经济与管理》编辑部副主任王孜博士,讲座主题为《编辑眼中的“好苹果”与“坏苹果” ——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分享》。商学院副院长、法商系主任刘志雄教授致辞,法商系教师华忆昕主持。商学院师生共八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2220456

图1 商学院师生参与本次论坛

微信图片_20220922220815

图2 主讲嘉宾王孜博士

首先,商学院副院长刘志雄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刘教授对主讲嘉宾王孜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科研未来的发展方向等。

图3 刘志雄教授致辞

随后,主持人华忆昕老师为参会师生们介绍了本次讲座主讲嘉宾,并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图4 华忆昕老师主持

在讲座分享环节,王孜博士讲述了论文写作和投稿技巧,和大家分享了何为“好苹果”和“坏苹果”,并且根据自身经验对期刊审稿要点、提升投稿质量、论文选题以及论文提升修改质量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孜博士认为,针对论文选题可以参考历史成果、未来方向、报告、多元交流、学术前沿等方面,在投稿时首先要对自己的论文进行定位,既不要过高估计也不要过低估计,要以问题为导向;其次文章逻辑清晰、框架合理、主线明确有助于提升投稿质量。王孜博士的此次分享为师生们撰写论文和修改论文提供了启发和实践指导。

讲座尾声,刘志雄教授再次对王孜博士的分享表示感谢,期待此次分享能够为我院师生的科研提供助力,与会师生们均表示收获颇丰,本次讲座圆满成功。

 

文、图/法商管理系:孙睿瑾

教学科研办:张如欣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北美案例研究协会2022年会:中文案例专场”并作分享
下一条:企业案例研究中心成功举办“哈佛商学院出版案例及教学资源平台使用指导”讲座

Close